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与乘客互相猜忌引出佳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33 扬子晚报

  昨晚,南京一名“马大哈”将手机遗留在出租车内,被之后上车的3名女子捡到并带走,司机林师傅担心她们“占为己有”,索要未果还差点发生口角,于是拨打电话报警。出乎意料的是,特巡警赶到对事情调查一番后,却发现这只是一场误会。

  当晚8点多,3名年轻女子在鼓楼广场附近上了林师傅的出租车,到了目的地中山北路某练歌房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突然弯腰从座位缝隙里拾起一部三星手机,并放进
了自己口袋,这一切都被林师傅看在眼里。3名女子下车时,林师傅立刻让3名女子将捡到的手机留下,因为它很可能是前一位男乘客不小心丢下的。3名女子并不否认捡到手机,可就是不同意将它交给林师傅,并且立刻往练歌房里走去。林师傅无奈之下只得跟着她们,待3人进入电梯后,他立刻报了警,称有乘客捡了一部手机,企图占为己有。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与林师傅一同走进了练歌房。就在众人寻找之际,那名捡到手机的女子突然迎面走了过来,林师傅看到后赶紧指认,不料该女子看到民警后竟开口说:“你们来了正好,我已经和失主联系上了。”之后,该女子将那部三星手机交到了民警手中。

  众人闻言顿时愕然,这名自称姓李的女子随后说出了事情经过。原来李某准备下车时发现手机,她心里明白这一定是前面乘客不慎丢下的。因为李某也曾有同样的经历,可等她回去找手机时,司机却不承认此事,因此她便担心将手机交由的哥保管,肯定会被私吞。所以李某下车时将手机迅速放进口袋,准备与同伴一同寻找失主,并不去理会林师傅的话。其实就在林师傅报警的时候,李某和同伴已经通过手机里的电话本找到了失主。民警听完后顿时恍然大悟,而林师傅和李某均知道自己误会了对方,十分不好意思。目前,民警已将手机交至挹江门派出所,并通知失主前去认领。

  编后:中学体育课上有一个游戏:7—9人为一组,其中一人站在一米多高的物体上,其余人站在物体下面,用手臂结成一张网。站在高处的那位同学要背对其他同学,向后仰倒到同学们用手臂挽成的网上。循环进行,每个同学都有机会站在物体上往下倒。其实这个游戏依靠的就是诚信。可在当今社会,信任已经成了稀缺“资源”,像消费者和商家互不信任,同事朋友间互不信任,甚至是一家人之间也互相不信任,更不用说初次见面的林师傅和李小姐了。其实,信任对于我们的时代是多么重要而紧迫,构建和谐社会更是呼唤真诚和信任。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去重拾那些已经或正在失去的信任。

  实习生钱久钢本报记者郭一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