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绿色地图如“佛手护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2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浙江未来的绿色地图形如“佛手护珠”,覆盖全省域的大片绿色就像一只五指舒展的手掌。前天,由省政府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的《浙江林业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与规划》,在北京通过专家评审,成为国内第一个省域林业现代化发展总体规划。

  为满足浙江建设山川秀美、人与自然和谐、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生态省的需求,规划提出到2020年,浙江林业建设将“三箭齐发”:建立以山地森林、平原防护林、城区林地
、沿海防护林为主的生态林体系;形成以竹产业、绿色森林食品、森林旅游、花卉等优势产业打头的产业林体系;建设以城市古典园林、村庄绿化、森林公园、名胜古迹林等人文与森林景观相结合的人文林体系。

  未来将形成“一掌五指三群多点”的林业布局。“三群”是指浙江经济最发达、城市化水平最高、人口最密集的杭州湾、金衢丽、温台州三个城市群;“五指”系指千里岗山-天目山、龙门山、会稽山、四明山-天台山和普陀山,因这一带佛教文化积淀极为深厚,故称“佛手”;“一掌”是浙江西南部与福建相邻的广大山地;“多点”主要是全省村镇的生态环境建设,被形容为浙江林业“佛手”上的“掌上明珠”,因而整个空间布局被形象地称为“佛手护珠”。

  省林业厅有关人士表示,我省将通过实施城市森林、山地森林保育、野生动植物与湿地保护、乡村绿色家园建设和生态文化传承等十大工程,到2020年,使浙江的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0%以上,建成功能完备的山地、河流、海岛、城市、乡村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王宽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