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老伯地铁突发脑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员工救助终于脱险,并几经周折找到其家人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报道:一名7旬香港老人前天下午在搭乘地铁四号线时因脑梗塞突然晕倒,地铁员工发现后立即救助。在拨打几十个境内外电话无果后,最后通过公安局才联系到其在港家人,昨天下午其家人来穗接人。

  前天下午15时20分,地铁四号线大学城专线一列从万胜围开往新造站的列车刚在官洲站台停稳,一位老年男乘客在第1节车厢第3个车门处突然晕倒,地铁车站员工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救护中心和110报警,车站员工赶紧搬担架将乘客抬到官洲站D口。15时45分赤岗421海军医院救护车将老人带走,车站员工一直陪同。

  原来这位姓张的老人已73岁,是香港居民。期间为联系老人的家人,地铁车站通过老伯身上的电话号码及卡片先后拨打了五六十个境内外长途电话,均无其家人音信。后来车站通过广州市公安出入境办事处查询,才联系上其家人。由于老人的家人无法及时从香港赶往广州,地铁车站就派三名员工从老伯住院起24小时轮流在医院照顾其生活起居,直到昨天下午15时其家人赶到广州后才离开。经医院诊断,老人突然晕倒是因为脑梗塞引起,这次是他独自一人来广州。

  

香港老伯地铁突发脑梗

  地铁员工正配合医务人员抢救老人戚耀琪常青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