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树才刚种下就被恶意拔起 将对肇事者依法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任何单位要移树,须经绿化部门批准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熊敬华摄影报道:刚刚补植的路树被人连根拔起!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广园路上三棵刚刚种下的补植路树便被人连根拔起(图)!市政部门称这是广州市展开春季路树补植以来,发生的第一起破坏路树的违法行为。该局表示对有关肇事者依法处罚。

  据了解,被砍的三棵高山榕位于广园快速路瘦狗岭路段的利德宝汽车客运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指挥部门前,昨日接到有关市民投诉之后,市政园林局绿化执法人员即到现场检查。发现被砍的路树有两棵已弃在该“指挥部”工地里,其中一棵还留在人行道上。据现场的执法人员介绍,这三棵高山榕已有六年树龄,胸径已有20厘米,属绿化人行道的优良乡土树种,平均一棵价值过千元。经过的市民看见路边连根拔起的路树也感到痛心,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执法,制止这种违法行为。

  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根据《广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对有关肇事者将会按树木赔偿费的五倍处以罚款。该负责人强调,任何单位如因建设工程需要迁移或砍伐树木,必须经城市绿化管理部门批准。

  

树才刚种下就被恶意拔起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