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士帮衬维修黑店一次扣一分 确保了维修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现的士车况差市民可打96900举报

  本报讯记者林翎、实习生李杉、通讯员秦苑君报道:昨天,广州市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维管处)选取海珠区作为整治的首个地区,对部分违章的无牌无证的汽车维修档口进行查处。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汽车维修达到标准的公司仅有33家,维管处将会联合公安、街道、城管等部门,打击广州市270个无证、脏乱差的黑点,力争今年超过40家维修公司达标。

  记者跟随稽查大队来到新滘南路的一家汽车维修档口,该档口业主发现稽查大队后,立刻逃之夭夭。记者发现该档口里正停放着一辆出租车准备进行维修,司机由于自己公司修理处太远又为节约拖车费就来该处修理。根据《出租车企业资质评定管理办法》,出租车必须按规定进行定期维护保养,而且出租车必须在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维修企业完成修理、维护、保养。出租车如光顾无证档口,每去一次就会扣该出租车公司一分。据此,维管处当即将这辆出租车登记交客管处处理。

  市维管处表示,所有的LPG出租车辆必须按规定到符合资质的修理厂进行定期维修保养,严格执行二级维护制度。在整治中,市维管处将对出租车光顾无牌无证维修档口维修次数进行登记,定期通报给客管处、出租车协会。通过出租车企业资质等级评定办法等有力手段,强化出租车企业对其出租车辆维修保养的管理,杜绝出租车辆光顾无牌无证维修档口维修,确保出租车维修质量。

  市维管处还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加入投诉举报行列,发现自己乘坐的出租车车质车况较差时,或发现有市内出租车光顾无证修车黑点时,马上拨打96900举报,市维管处将根据举报情况调查取证。

  

的士帮衬维修黑店一次扣一分确保了维修质量

  图:在南洲路,执法人员查获两家无牌修车档,按有关规定扣留该修车档的工具。本报记者 朱文海/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