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男子长海病危边防民警爱心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56 大连晚报

  流浪男子长海病危边防民警爱心救助

  ■通讯员孔令峰

  ■本报记者卢真珍

  本报讯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吉林男子王某,与妻子吵架后离家出走来到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在身无分文,长时间没有进食又发高烧,生命垂危的时候,海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发现了他,并对他进行了全力救助。神志清醒后,王某拉着民警的手说:“我的命是你们救的,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恐怕就要客死他乡了。”

  3月3日晚7时许,大连边防支队大长山边防派出所的两民警在辖区内进行夜间巡逻,当两人巡逻至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码头附近时,突然发现四块石港外的一坍塌墙角处蜷缩着一名男子,两人立即跑过去查看情况。他们发现这名男子神志不清,四肢抽搐,已经处于休克状态。两人迅速将他抬上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经医生诊断,该男子因长时间未进食,又患有重症高烧,所以导致全身抽搐,如果不是被及时送到医院,恐怕有生命危险。

  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输液治疗后,该男子病情开始好转。当神志逐渐清醒后,他一边吃着民警们为其准备的饭菜,一边说出了自己的来历。

  原来,36岁的王某是吉林人,几天前,因与妻子吵架,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来到大连,3月2日中午乘船来到长海。但当官兵问其家中电话号码时,王某却答不上来。于是,民警立即与王某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据该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反映,王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他离家出走后,王某的家人已到派出所报案。随后,民警联系上了王某的家人。近日,王某的家人将来连将王某接回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