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公司常以服装费、押金名义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19 东南快报

  2月19日,来自宁德霞浦的小张和小杨,在路边看到了福州旭东百货商行招聘送货员的广告,为了勤工俭学找份工补贴家用,便与该商行取得联系,该公司一个自称姓张的男子通知他们到“福马名城”去应聘。当天,那名男子热情地接待了小张和小杨,对方说要熟悉地形,才能当一合格的“送货员”。

  随后,商行决定录用小张和小杨,待遇优厚,但需先交198元作“保证金”,才放心
小张等人到外面送货。

  随后,又将小张和小杨介绍到附近一家贸易公司上班,但上岗前需交几百元服装费、押金等,在得知两人身上没带钱时,贸易公司又劝他们向家里要钱,准备好钱后随时去“报到”。

  在得知儿子的遭遇后,陈女士立刻意识到那商行是骗人的,于是在3月2日的上午带着小张和小杨到福州市古田路劳动大厦三楼福州市劳动监察支队投诉,在得知小张、小杨的情况后,执法人员前往查处该公司,福州旭东百货商行如实退还了小张和小杨各198元的“保证金”。

  昨日下午,福州市劳动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及时受理了江西来榕务工者聂小姐的投诉,并为她讨回被东街口一职业介绍所骗走的220元中介费。

  □记者提醒

  自从我们找工专列的维权车厢开通后,已经为不少被骗的找工者讨回公道,也配合市劳动监察部门查处了不少黑中介,可是找工者被骗的事情还是不断地发生,我们要再次提醒大家,正规的职业介绍所或者招工单位会在介绍工作成功以后,根据不同的工种收取几十到一两百元的费用,如果您在找工时遇到企业以各种理由不断向你收取押金、报名费、服装费,就应该留个心眼,向劳动监察部门咨询该公司的状况,如果确实被黑中介骗了,您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591-87806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