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口古力深夜“咬”人 受伤妇女要讨说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22 青岛新闻网

  

开口古力深夜“咬”人受伤妇女要讨说法(组图)

  在病房陪床的家人表示,他们将向责任单位讨说法

  

开口古力深夜“咬”人受伤妇女要讨说法(组图)

  交警正在现场调查

  早报讯 昨天上午,郭林年拿着医院给妻子下达的病危通知书,流着泪对记者说:“这个没有盖子的古力井害了我们两口子,我一定要讨个说法。”

  “张嘴”古力让摩托蹦高

  家住黄岛街道办事处的郭林年说,前晚7时50分,他骑摩托车带着妻子,沿富源工业园6号路往家赶。走到管家洼桥附近时,摩托车的后轮突然一沉,然后又“蹦”出来。摩托车一下失控,滑出十多米远,夫妻两人重重地摔倒在地。戴着头盔的他没有大碍,妻子管桂珍却昏迷不醒。一辆路过的面包车司机帮他们拨打电话报警。

  摩托车怎会突然蹦高?纳闷的郭林年沿着马路查看,原来自己的后轮遭到古力井的“暗算”:这个古力井上没有盖子,而且沿路大约两千米的范围里,至少有3个古力井“张嘴”。

  丈夫接到病危通知

  “120”急救车随后赶到现场,管桂珍被急送到黄岛区中医院抢救。

  经诊断,管桂珍的颅骨骨折、颅内出血、颅脑损伤,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迅速组织专家连夜为她实施开颅手术,清除颅内血肿。但到昨天上午,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的管桂珍仍处在昏迷中。

  医院值班的薛大夫介绍,管桂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已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郭林年对记者说:“是我带着妻子出事的,要是她好不了,我会后悔一辈子。”

  古力“主人”需自证清白

  古力到底谁来管?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岛城的古力权属很复杂,数量最多的是属于市排水管理处用于排污检查的,剩下的分属电力、通信、自来水、有线电视、煤制气等多个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古力所属的有关单位承担古力的维修等责任,居民区内的古力,除了移交给排水部门的,应该由房屋产权单位负责维护。有物业的由物业公司负责,没物业的由居委会负责,企业自管房由企业负责。

  “伤者首先要搞清楚这个古力是谁的。”山东中苑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正军介绍,行人因古力摔伤属建筑侵权,古力的管理人和所有人负有举证责任,若不能证明自己管理完善,就应负所有责任,承担受害人的医疗费、误工费及精神损失费等。

  (聂向锋刘涛摄影报道)

  请市民韩先生尽快到早报领取信息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