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女教师照片入围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人物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4 重庆晨报
重庆女教师照片入围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人物评选

邹妍华拿着她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女教师照片入围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人物评选

邹妍华的照片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公示。


重庆女教师照片入围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人物评选

邹妍华的照片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公示。


  本报讯(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杨叠)我市一个平凡的女孩,昨天收到了一条让她激动不已的消息:她的两幅肖像照片入围美国《时代》周刊一年一度的《时代———年度人物》封面人物评选,并且已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的巨型电子屏幕上公示,在国际上公开评选。

  重庆女孩像名模吕燕

  昨天下午,在重大校园内的爱拍摄影工作室,记者见到了这名女孩和肖像的摄影师陈
庆。

  女孩名叫邹妍华,今年23岁,乍看上去算不上漂亮,但与国际当红女模吕燕有几分神似。目前她在重庆南方翻译学院任英语教师。

  邹妍华相当低调,她称,得知这一喜讯后,她没有告诉家人及同事,只有几个闺中密友知道。

  这组照片摄于去年11月,当时邹妍华的想法与大多数女孩一样,只是想拍艺术照,记录年轻时的容颜。经朋友介绍,她认识了24岁的重大电影学院的研究生陈庆,陈庆有一个摄影工作室。于是在陈庆的家里,经过陈庆化妆、造形、拍摄,从下午四点,一直折腾到晚上10点,终于完成了拍摄。

  意外入围《时代》封面

  事后,她来陈庆处取走照片,事情似乎结束了。但在去年12月的一天,陈庆从朋友处得知,美国《时代》周刊正在网上向全球征集2005年度《时代———年度人物》封面照片,将在全球征集5万件作品参选。出于对自己手艺的自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陈庆登陆该杂志网站,向杂志发出了两张邹妍华的照片,并留下了邮箱地址。

  之后,陈庆并未作任何期待,仍忙于自己的学业和摄影工作室的事务。3个月过去,昨天,他偶然打开邮箱,《时代》周刊竟回信了!他打开一看,邮箱里还传来了两幅照片,是他拍摄的邹妍华的照片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的抓图。

  《时代》周刊表示,他送去的这两张照片已经入围。这一消息让他相当振奋。

  在陈庆的电脑里,记者看到这两张截屏图片上,约半幢楼大的巨型电子屏幕被邹妍华的笑脸占据,而下方的一个小屏幕上,写着“Whowouldyouchoose?”(你们要选谁?)

  从截屏图上可以看出,这两张照片分别于2005年12月10日晚8点35分和38分,出现在大屏幕上,每张照片的展示时间均为3分钟。从这两张照片看,经过画妆后的邹妍华,无论相貌与神态,都酷似当红国际名模吕燕。

  平静面对一切照旧

  邹妍华称,陈庆将此事告诉她后,当时自己还是有点高兴,但并不特别兴奋。随后,她到陈庆处拷回两张照片,存放在了自己的电脑里。

  面对记者的镜头,邹妍华还显得有些拘紧。她说,自己平时并不这样化妆,这组照片照得最“另类”。陈庆说,当初一见邹妍华,就感觉她像混血儿,有南亚一带人的特质,所以在造形和化妆上突出了这一点。以国人通常的审美眼光看,这组照片算不上漂亮,相反还有些“丑”,但国际上比较认同。

  对此,邹妍华和摄像师陈庆显得相当平静,邹妍华坦言还是要继续当好老师。而在重大读导演专业研究生的陈庆也表示,一切照旧,完成学业和经营好自己的工作室是当务之急。

  当被问到今后如有机会,是否踏足娱乐圈时,邹妍华轻描淡写:一切随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