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条龙”团伙 狂盗20高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公安部挂牌督办泸州警方历时1年,摧毁了这个集盗、改、销赃于一体的15人团伙

  3日上午,在泸州市公安局举行的返赃大会上,来自成都、遂宁、眉山、宜宾、重庆、南充、绵阳的汽车失主们从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计小民手中接过了6辆、价值130多万元的汽车的钥匙,历时一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21”特大盗车团伙案成功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15人落网,先后追缴价值300多万元的中、高档被盗车20余辆。

  傍晚雅阁闹市被盗

  2005年2月21日19时许,驾驶员刘某来到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黄金海岸”餐馆门口,突然发现,他1小时前停放在此的价值20余万元的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不见了,立即到江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接警后,民警立即向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公安分局领导汇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抽调精干警力连夜组成专案组,对进出泸州的路口展开地毯式排查,很快发现,被盗的雅阁车已离开泸州。警方迅速上报省公安厅,在省厅统一指挥下,各市、县公安机关迅速布网拦截。

  拦截三嫌疑人落网

  当日21时33分,当盗车贼驾驶被盗车逃至资阳市雁江区老成渝路环城路口时,被设卡等候的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民警挡获,犯罪嫌疑人刘文生被抓获。紧接着,沿成渝线一路追踪而来的泸州民警赶到,对刘进行突审后得知,另两名嫌疑人正驾驶一辆牌号为川M17316的黑色桑塔纳逃往成都,准备在高速路口接应他。民警立即上报省公安厅,请求组织警力在成渝高速公路设卡拦截。

  23时许,成都民警在成渝高速龙泉段将黑色桑塔纳挡获,抓获犯罪嫌疑人洛绒巴登和朱蓉辉。

  交代专偷高档车

  经对三盗车贼的审讯,专案组民警吃惊地发现,这是一个人数众多、分工明确、盗销“一条龙”的特大盗车团伙,他们采用自制工具撬门锁破坏点火装置,得手后,马上修改号牌、发动机密码,并立即销赃,如不经公安部门还原密码技术复原,很难辨认原车,找到失主。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04年8月13日,刘文生与同伙扎巴在省畜牧厅招待所盗得一辆价值16万元的北汽陆霸越野车;2004年11月22日凌晨,刘伙同呷绒恩珠、尼马泽仁等人在成都市置信路盗得价值40余万元的丰田一辆;2005年2月16日,刘等人在成都崇州市盗得价值20余万元的本田雅阁一辆;2005年1月19日、2月15日和2月21日,刘等人在泸州盗得尼桑风度、奥迪100、广州雅阁车各一辆……

  追捕嫌疑人悉数归案

  鉴于案情特别重大,该案被定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并成立了以省厅刑侦局局长孙建明为组长,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计小民为副组长,泸州、成都、甘孜州三地民警组成的专案组。专案组深入甘孜州等地,将邱钦华、易祖明、李德云、尼马泽仁等10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根据他们的交代,在成都、重庆、云南、贵州等地追回赃车20辆。并将一部分归还了失主。目前,另一部分汽车的失主仍在寻找中。

  鄢德良王为记者高冰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