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铃声“牵”出抢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3月1日晚,在西安市未央区啤酒路上,一男子抢走路人挎包后,溜进附近的家属院。家属院两保安得知有人被抢后,拨通受害人被抢手机号码,循着手机铃声将抢包男子抓住。

  受害人薛小姐说,当晚8时30分,她拿着挎包,沿啤酒路由西向东往家走,“我刚走到中铁二十局集团家属院南门前,从身后突然蹿出一男子,将我推倒在地并抢走挎包”。薛
小姐事后回忆,“那名男子可能从路口就跟着我了。”“来人啊!有人抢劫!”薛小姐躺在地上大喊,但喊声并没有引来人。而薛小姐看到,抢包男子溜进了中铁二十局集团家属院,她赶紧起身跑到家属院门口,向这里的两名保安求助。

  两名保安在家属院内楼群中查找了半个小时,却仍未发现抢包男子踪影。一名保安突然想到办法,向薛小姐索要手机号码,随后拨通了被抢走的手机。“我们刚走到3号楼楼下,楼上突传来隐约的铃声,声音越来越近。”保安说。

  此时,一男子从楼上走下来,看到保安后撒腿就跑,两名保安在后面穷追不舍。在家属院内追了300米后,保安将抢包男子抓住。目前,此案已移交给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