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想学自动挡车 多数驾校还在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戴辉 报道:“我想报名拿自动挡驾照,可问了几家驾校,都没有这一科目。”昨日,家住汉口的刘女士给楚天金报来电。

  刘女士说,她准备买一辆自动挡小车,想先拿驾照,可学车害怕换挡,因为手、脚配合得不是很协调,总是动了手就忘了动脚。2004年5月1日,国家颁布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新增了自动挡汽车驾照这一种类,但在武汉的驾校,开办这一科目的不多。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购买自动挡小车,可一些人对踩离合、挂挡这些繁琐的操作步骤十分害怕,也觉得麻烦。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有学自动挡车的愿望,因为自动挡能够满足一些特殊人群,伤残人员的需求,只要右下肢健全,就能够学车或者开车。

  虽然有需求,但武汉70多家驾校仅有一家驾校开设自动挡汽车驾驶培训,而且只有一台自动挡教练车,价格在2800元左右,比手动挡驾照培训的价格要贵200元。虽然自动挡汽车操作相对简单,但驾驶技术要求也很严格。

  驾校为何对自动挡培训不热心?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买教练车需要新的投入,而手动挡驾照也可开自动挡车,许多驾校对生源表示担忧,怕办了会赔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