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场]真实亲切有人缘 低调面试赢好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王晓娟 报道:在面试中,与众多高调张扬的求职者相比,张林的低调谦逊却意外获得考官的好感,最终使他从三十多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昨日,张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信应该来自内心,有理有据的回答,比言语中的自信要令人信服得多。

  经过最初的笔试和第一次面试,用人公司从近两百名应聘者中挑选了三十多人入围
,最终确定录取三个人。第一步,是每个人在众人面前即兴演讲。演讲中,不少演讲者高谈阔论,对自己极尽溢美之词,甚至有的慷慨激昂,对此,考官们个个不动声色,场面平静。

  轮到张林了,只见他整整衣衫,放低声音,放缓语速,接着停顿了几秒钟,顿时,全场人的注意力都聚集到了他这里。考官们的表情也不再平淡。张林没有单一介绍自己的简历,而是将其糅合在每个成长期的感悟中,高考、第一次就职、第一次遇到职场挫折,第一次取得“辉煌”业绩、考研,对工作的理解和感悟……演讲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单独面试的时候,张林将自己的优势、劣势一一摆明,没有一味地夸大自己的能力和信心,而是表明自己具备一定的团队协作力,当考官问起对薪水职位的要求时,张林坦言,高薪也是自己所期望的,但他希望是随着团队的成长而来的,他表示服从公司薪金管理制度的要求。

  面试结束,张林博得在场考官们的一致好评。考官蒋先生告诉记者,很多面试者夸夸其谈,欠缺脚踏实地的感觉,这样反而弄巧成拙,而张林则恰到好处,“一个合格的员工首先要具备实干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