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大学生求职]大学生招聘会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张新雄 报道:前日,为期两天的2006年武汉地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两天时间里,先后有万余名大学毕业生进场求职。楚天金报记者现场进行了采访。父亲陪儿来赶场

  来自天门农村的胡先生在给儿子送东西时,恰逢儿子要赶招聘会。一直挂念儿子工作问题的他于是买了张门票,随儿子一起进了场。

  不进场不知道,一进场才发现需要找工作的大学生成千上万。看着黑压压的人群,胡先生感慨万千:儿子要从中脱颖而出不容易啊!考研一族:让人备感压力

  春节前因为要备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小邱几乎没有参加过招聘会。但等她把考试考完后,她蓦然发现,好多没有考研的同学已经找到工作单位了。

  “春节后,求职大军里多了考研一族,大家找工作更难了。”前日,面对黑压压的求职人群,小邱颇有感慨。偏门专业:一将难求

  东风汽车此次带来了20个岗位,涉及多个专业门类。机械电子、电器工程等专业岗位不到3小时就招满了。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企业提供的铸造和锻压专业岗位却少有人问津。“可能是专业太窄的原因吧,很多高校没有开这个专业。”一名招聘人员说。

  同日,还有化学材料等多个专业岗位找人无着落。热门专业:机械汽车

  广州本田、浪潮电子、柳州五菱等一些知名大企业,无疑是会场的亮点。从早到晚,这些企业的展台前几乎都没有断过人。

  主办方的统计显示,此次招聘大会对机械、计算机、建筑、土木、电子、汽车、市场营销、管理、化工类等9类人才的需求最为旺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