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肉摊上铰肉馅 省城市民切莫忽视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大家不管干什么,可以说都是怎么方便怎么来。现在,许多市民在准备包饺子时,不愿意自己剁肉馅,买现成的肉馅,肥瘦又不合心意,就自己买了肉,在市场肉摊上的铰肉机上铰成肉馅。

  这种看似方便的做法实则存在一定的卫生隐患。走访中记者发现,仅仅用一盆水,加工者就解决了不少待加工肉品的清洗工作。黏附在肉表面的灰尘以及刀具、砧板上附着的
不洁物,在加工过程中也被随之带入了肉馅中。记者还看到,每次铰肉后,多少都会有一些肉屑存留在铰肉机内,在下次铰肉时又被带入新肉中。

  

卫生部门有关人士称,由于市场肉摊上的铰肉机,每次铰肉的时间不固定,肉屑存留在铰肉机内的时间长短不一,如果肉屑长时间存留,一些致病菌等微生物在适宜温度下很容易繁殖,甚至会产生毒素。为了大家的健康,消费者、经营者最好注意一下这个问题。

  此外,加工者需要不定期地给铰肉机加入少量

润滑油,且大多数情况下会使用不能食用的机械润滑油,如果添加时操作不当,或铰肉机老化,都可能有微量润滑油混入肉馅中。 (作者 马丹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