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餐引发中毒 永宁46人遭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11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瑞红)3月3日晚,永宁县玉海东滩5队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41人被送往国营玉泉营农场职工医院,患者均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四肢发麻等症状,病情严重的3人甚至出现精神错乱、燥动、眼前发花、看不见等症状。

  该院院长毕世卿介绍,从医院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队上当天有2家办事待客,发病者都吃过油香。至晚9点,已有41人被送到医院,其中几位燥动得几个人都压不住。该院除
紧急召集30多名医务人员返回医院外,还及时向上级卫生行政、疫控、卫生监督等部门汇报情况。晚10时多,11名危重病人被转院至银川市急救中心进行抢救。当晚,卫生、疫控等部门人员赶到东滩5队,对剩余的油、肉、菜取样。

  38岁的村民李万芳描述,2点多吃过饭,4点多就有半个脸肿了、胃里极不舒服,下午6点多竟然双眼什么也看不到了,7点多不由自主地全身抽搐。还有一个6岁的孩子只吃了小半块油香,竟然昏睡几个小时,家长一开始没有在意,发觉不对劲才把孩子送到医院。

  除41人被送往医院外,另有5例患者没有到医院就诊,46人中有11名孩子。昨日早8时左右,恢复正常的村民纷纷出院回家。中午12点,记者赶到农场职工医院时只见到2位患者在打点滴。毕院长介绍,该队和医院只有5公里的路程,院方可对患者情况进行随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