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横看20竖瞧是8 抽奖起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11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靖)3月2日,王先生在银川某广场购物后参加抽奖,摸出一个二等奖。之后,商家作出了一个令王先生难以信服的解释。

  当日,王先生在银川某广场购买了价值近500元的商品,按商场的促销活动规则可进行四次抽奖。抽奖中王先生摸出了一个标有数字“8”的乒乓球,按照抽奖公告上的规定他得了二等奖,可以领取价值400元的“现金券”。工作人员以需要向市场部经理汇报为由,拿
走了那个乒乓球。近半个小时后,工作人员向王先生解释:这个号竖着看像8,其实应该横着看,是20。

  记者采访时,市场部经理解释说,由于工作疏忽,标号20的乒乓球上,2和0靠得太紧,看着很像8。另一方面,抽奖处旁边的告示牌上面明确声明:标有2———8数字的乒乓球上均盖有本公司的印章标记,王先生抽出的乒乓球上没有印章,可以从侧面证实不是8。但王先生及同伴肯定地说,所谓的告示牌是出现纠纷之后才贴上去的。记者在未出示身份的情况下,从抽奖处一位工作人员那里证实了王先生的说法。

  针对抽奖引起的分歧,王先生对商场的抽奖规范性提出了疑问,在各执一词的情况下,究竟由谁进行最终断定?商场不能动辄以拥有活动解释权来更改规则和内容,有关部门理应规范商家的这种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