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庆祝“三八”节妇联昨现场提供2000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29 云南日报

  

昆明庆祝“三八”节妇联昨现场提供2000岗位

  

昆明庆祝“三八”节妇联昨现场提供2000岗位

  

昆明庆祝“三八”节妇联昨现场提供2000岗位

  昨日上午,云南省妇联、昆明市妇联、五华区妇联共同在昆明市南屏街举行了“庆‘三八’暨妇女创业与就业援助‘五送’活动”。

  昨日,在南屏步行街“送岗位、送职业技能、送法律和健康知识、送创业指导、送小额信贷”的“五送”活动现场,30家律师事务所接受了省、市妇联组织和司法机关命名的“妇女维权岗”铜牌。

  我省著名律师马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妇女在社会地位方面,就业机会、劳动报酬、政治权利等方面,都有受到性别歧视的现象。在人身权利方面,女性常常成为家庭、两性关系中的受害者,处于弱势地位。要从制度上保证妇女的平等地位,妇女也要对自身有正确的认识,明白自己有什么样的权益,当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知道如何维权,忍辱负重不是办法。马军称,成为“妇女维权岗”后,一定会在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方面主持正义,作出自己的贡献。

  昨日,五华区妇联、民政、公安、劳动就业服务、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南屏步行街,为下岗、失业、待业、进城务工女性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务。五华公安分局制作的禁绝毒品、预防艾滋病、防止被拐卖等展板前,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其他咨询台前也围满了妇女群众。百名律师现场义务咨询活动,接待了众多的咨询者。

  据五华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仅南屏步行街主会场就为求职女性提供了500个就业岗位,加上盘龙、官渡、西山3个区分会场,共为求职女性提供了约2000个就业机会。 胡建芳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