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女孩骨头脆如80多岁老人 疑是近亲结婚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3月4日电(陈孝谋、丰贤胜)安徽省立医院3日宣布发现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患者腿部严重畸形,腿往外歪,不能正常走路,而且小腿上下一样粗,骨头强度也如同80多岁的老人。

  据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尚希福博士介绍,患者为女孩,15岁,两腿严重畸形,走路时两条腿互相撞击,而且小腿上下端一样大小,其骨头非常脆弱,骨头强度如同80多岁的老人
。经检查,确定为“干骺端发育不良”,这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遗传疾病。尚希福告诉记者,有文献报道的这样的病例非常罕见,目前全世界一共只发现20多个这样的病例。国内还没有具体的病例报道。

  2月22日,专家为患者进行了手术,把患者的小腿骨头打断,对其腿部畸形进行矫正。但是“只能改变其畸形,术后不影响走路,小腿上下一样粗却不能手术治疗”。尚希福说,目前患者得到矫正后可以出院回家了,但是不能排除今后复发的可能。

  目前还不能确定患者发病的原因,但是专家分析,有可能是由于患者父母近亲结婚引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