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层高楼电梯突然停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4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4日讯(实习生孙统记者谢军)“我们楼上的两部电梯都坏了,27层的高楼怎么办呀!”今天早晨,家住市南区观音峡路银座公寓 D座的沈先生向本报反映,现在许多居民要爬20多层楼梯才能回家。

  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了解到,电梯突然停摆将许多老年人困在了家中。17楼的郝先生与老伴姜女士都70多岁了。今天早晨,姜女士胃不舒服想去看医生,却因为电梯无法正常
使用下不了楼而吃了几片止痛药草草了事。21楼的周女士今天早晨带着自己2岁的小孙子出去买菜,回家的时候发现电梯坏了,她只好把孙子送到了亲戚家,“我自己上去都难,又拎着菜,孩子根本抱不上去”。

  据业主委员会杨主任介绍,这栋楼的2号梯其实已经在2月20日就坏了,2号梯坏掉以后他们业主委员会曾经多次找到物业,物业提出每户居民要交400多元的维修费。但业主们认为他们每年都交纳电梯费,所以修电梯的钱应该由物业公司来出。因为在这个问题上有分歧,到今天为止2号梯也没有修好。

  对于电梯维修费用应该由谁出这一问题,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王经理表示,业主平常交的电梯运行费是电费和日常维修保养费,今天 1号梯突然停止运行,那是因为 1号梯有一个钢片断裂了,这种大修的情况就应该另外出钱“负责电梯维修保养的鲁菱公司曾经多次提出大修建议,但是业主不出钱,目前两部电梯的运行状况非常不好,我们也没有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