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沧有个“奶奶英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4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4日讯(记者高一靖)“一家人在饭店里为百岁老人祝寿,老寿星已八十高龄的女儿居然献唱了英语版祝寿歌,让饭店里所有的客人惊讶不已。”今天,兴城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唱英语歌的老人是李沧区国棉八厂“奶奶英语班”的学员王彩凤,她和同班二十多名五旬以上的老姐妹们一起,坚持每周学英语已近四年了!

  提起国棉八厂职工家属院里的“老姐妹英语班”,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办辖区内那可
是无人不知,因为这个班里二十几名学员基本上都是奶奶级的,年纪最大的一位已八十六岁高龄了。近四年来,她们坚持每周三和周六聚在一起上英语课,从最初学念“ABC”开始,到现在都已能唱英语老歌《雪绒花》和《友谊地久天长》了。

  “她们学习太积极认真了!”英语班老师、77岁的江景川奶奶告诉记者,当初,班里有学员没买到教材,她们就一笔一画亲笔抄写教材;有学员周末要看孩子,她们就带着孙子孙女一块儿进课堂……因为老姐妹们学英语劲头十足,凭着一本《迎奥运学英语》的普及教材,她们现在已能用英语礼貌问答、介绍自己了。

  “学英语主要是为了锻炼脑子,再加上江老师教得实在好,我们学着有乐趣!”学员王彩凤奶奶告诉记者,江景川老师曾经在电大当过英语老师,她教英语时,学习材料紧扣日常生活和2008年奥运,让班里的老太太们每周都学得有滋有味。

  记者最后还了解到,班里的老姐妹们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能在2008年奥运会时出份力,当个会说“洋话”的老志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