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犯罪现场的手机牵出“土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4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麦田里强奸 5岁幼女

  2005年 6月 12日 17时许,天气阴暗的高密市姚戈庄镇曲东村的田野道路上,一个年约 40岁的男人驾驶着一辆黑色摩托车,载着一名约五六岁的小姑娘驶向村西的田地里。在一块麦田前停车后,骑车男子把小姑娘抱进了麦田……

  当该村36岁的妇女曲某路过此地时,发现那名陌生男人匆匆忙忙地提上裤子,惊慌失措地骑上摩托车加大油门逃跑了。曲某这时看到麦田里还坐着一名衣衫凌乱、眼泪汪汪的小姑娘。曲某帮小姑娘穿好衣服,随后抱着她报案求助。

  凶手竟是法律工作者

  2005年6月12日傍晚,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勘查时发现,犯罪分子在仓皇逃跑时将自己的手机丢在麦田里。警方经过连续36个小时的大量工作,终于锁定了住在胶州市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2005年 6月 14日 20时许,办案民警在张某住宅内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张某,1961年12月出生于胶州市城郊的一个农民家庭。1992年,张某进了胶州市某镇的司法所工作,开始接触法律并考取了律师证,随后从事了多年的法律工作。1999年,对法律有“一定研究”的张某开始在胶南市的某法律服务所受理民事官司。

  张某被拘留后,依仗自己懂法拒不交代任何犯罪事实。

  经过艰苦取证和 DNA等技术验证,高密警方确定了张某涉嫌于2005年 6月 12日 16时许,从高密市福寿小区把5岁女孩爰爰骗上自己的摩托车,然后带至姚戈庄镇曲东村麦田实施强奸的犯罪事实。

  两次强奸6岁“养女”

  在抓获张某时,办案民警在其7岁“女儿”的房间内发现,一本日历上字迹扭曲地写着“张某大坏蛋”的字样。民警估计是张某的女儿写的,可当问询他女儿张柳时,已经被眼前阵势吓得全身发抖的小姑娘支支吾吾地什么也说不清了。

  当女儿的怎么会在日历上写下爸爸是个大坏蛋呢?办案的民警认定这里面肯定隐藏着秘密,办案民警在整理好张某 6月 12日涉嫌强奸幼女案后,对张某进行了进一步审查。

  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自称张柳是自己收养的女儿,而张柳则称是张某的亲生女儿。

  2005年7月31日,青岛市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组拨通高密警方电话,称他们接到群众热线反映,张某的“女儿”张柳的相貌,与2004年在即墨失踪的女童陈小燕很相似。他们已经通知曾寻找女儿小燕的陈华夫妻,希望高密市刑警队帮助辨认和解救。

  “张某大坏蛋”的日历再次引起了警方的注意。高密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了以大队长荆洧、副大队长吕尧勇为领导的专案组。

  2005年 8月 1日早晨,专案组民警联合青岛市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组记者,领着陈小燕的父母见到了“张柳”。随之,张某在即墨拐骗幼女的案件也浮出水面。

  据了解,2004年10月27日中午,在即墨市,当时6岁的女孩陈小燕提着暖瓶到离自家约80米的水房打水时,张某驾驶摩托车突然在其面前停下。张某将陈小燕骗上车后加大油门狂奔而去。

  张某将陈小燕带回家中后对其家人说,这是他收养的女儿,并给陈小燕改名叫“张柳”。在私下里,他恐吓陈小燕说,必须在别人面前说她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否则就打死她喂鱼。陈小燕不服从时就会遭到毒打。年幼弱小的陈小燕不得不屈服,可她心里对张某十分仇恨,于是在日历上写下了“张某大坏蛋”的字样。

  在随后的日子里,张某先后两次强奸了她。张某和小燕单独在一起时,还逼迫小燕给自己搓背按摩,假若小燕不听话就打骂交加。为了能长期蹂躏小燕,张某把她送进了自己所在居民区内的一所幼儿园,并特别叮嘱教师严加看管,绝对不能让小燕独自走出幼儿园等。

  羁押期间又现新案

  又一起案件暴露出来,但张某却更加顽固地抵抗专案组民警的讯问。有些案件情节,他在和民警叙述时也承认,但是在记录材料时又一手推翻,拒不承认。

  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四处奔波,侦查取证。因为张某涉嫌的案件牵涉人较多,地区范围比较分散,案件侦查的进展速度异常缓慢。

  为了形成有力的证据,专案组民警于2005年9月21日向高密市人民检察院递交了“呈请延长羁押张某的报告书”。

  2005年9月底,又一拐骗案件浮出了水面,张某涉嫌于2004年10月23日,把高密市5岁的的女孩晓晓骗出猥亵,然后抛弃在青岛市黄岛区。

  2005年10月21日,专案组民警又向潍坊市人民检察院递交了“呈请延长羁押张某的报告书”,2006年1月份,高密警方基本完成了该案件的侦查工作。据了解,此案已经转交高密市人民法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受害人人名均为化名)

  文/图本报通讯员张进冯俊波本报记者王海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