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多日袭击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流浪多日袭击学生(图)

  工作人员将麻醉过的豹子向车上送。记者松山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郭欣通讯员梁会平)3日下午,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在陇县发现的野生豹子被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领”走。

  2月27日,有群众在陇县城关镇黄家崖村上新庄组发现了一只野生豹子,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于次日上午赶来营救,却不见了豹子的踪影。陇县林业、公安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全力寻找,始终未发现。

  前日早上6时50分左右,陇县崇文中学一女生走到北坡路十字路口时,被一头猛兽从后面袭击,吓得她大声叫喊,幸亏路人大喊呵斥,豹子才慌忙逃窜。这名女生的衣服被豹子撕烂,没有大碍。据了解,另外还有两名学生在上学途中遭到豹子袭击,除衣服被撕烂外,没有受伤。后有人看到受惊的豹子逃到烟草局家属楼附近,便赶紧向公安部门报告。上午7时左右,公安部门就对此处进行了封锁看护,林业部门也与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取得联系。而豹子在巷道中来回走动,显得烦躁不安。中午12时20分,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豹子实施吹管麻醉。脖子中针的豹子摆动了几下就不动了。

  据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专业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只金钱豹,从目前的身体状况看是生病了,他们会将其带回进行进一步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