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临时房着火农民工强冲火场救出残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7 南方新闻网
工地临时房着火农民工强冲火场救出残币(图)

刘全银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出来的是已烧得残缺不全的1100元人民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周炯 通讯员蔡益华) 趁民警不备,四川工人刘全银冲过警戒线,跑进火场拽出自己的背包,捏着包里烧剩的1100元残币,刘全银一言不发。昨日下午3时,金穗路与花城大道交界处,中建三局一公司工地临时房起火,上百建筑工人无家可归。

  6支水龙齐发力控制火势

  昨日下午3时15分,一股巨大的黑色烟柱出现在珠江新城上空,黑色浓烟不断向上空飘散,广州大道过往车辆一时都停步观望。3时25分,金穗路与花城大道路口,数百围观者站在路旁或趴在工地围墙上观看,警察则在工地门外扩大着警戒线的范围。6辆消防车停在现场,还有消防车从远处呼啸赶来。工地内前后紧密排列的3栋临时房已陷入一片火海。消防员动用6支水龙从前后侧面几个方向喷向火场,临时房铁皮顶上的黑烟渐渐被压制。

  到下午3时40分,火势渐被控制,但焚毁房间中不时有火复燃,消防员不停洒水直到下午4时扑灭余火后才离开现场。

  摩托被烧工友瘫坐在地

  临时房周围站满了刚从施工现场赶来的工人。重庆人小舒年前来工地探望丈夫,前日下午刚从银行提了2000元现金,准备今天回老家。昨日下午她正睡得迷糊,听到屋外有人大叫:“着火啦!着火啦!”小舒迷迷糊糊地跟着老乡拿东西逃命,用床单胡乱卷起家当,还咬牙抱出一台小电视机,但匆忙中存折和枕头下的2000元钱都留在了火中。

  小舒跑出火场打开被单清点东西,突然发现丈夫新买的太子摩托车还留在走廊,被火炼成废铁,小舒顿时瘫坐在地。小舒的丈夫小黄失火时正在附近工地干活,“发现家的方向冒烟”,小黄和工友们一路猛跑赶回住处,却已无可奈何。

  不少工人欲冲火场救财物

  不少工人数次向火场冲去,想抢救出一些东西,但被民警阻拦。刘全银趁民警不备,跑进火场拽出自己的背包,但藏在包里的2900元钱烧得只剩下1100元的残币,右肩受伤的工伤证明被水浇透,大年初六就开始在这里带病干活的老刘皱着眉一言不发。

  有工人猜测,起火原因与违章用电导致电源短路有关。昨日正好轮休在家的肖体峰称当时听到“有个女的大喊,断电啦断电啦”,正在1栋1楼5号房上铺午休的小肖迷迷糊糊蹦下床发现起火,走廊上一排灭火器被铁丝缠住,小肖“拧了半天才抓下来”,冲进3号房一阵“浓烈的煤气味扑面而来”,他对着浓烟一阵猛喷,等回头再取第二个灭火器时,大火已蹿了上来,他只能撤离火场。

  截至昨晚6时,工人们仍然围在现场,“不知道今天晚上到哪里去睡”。(本报记者范舟波 实习生罗林梅克 摄)(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