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男子高楼护栏外"表演"空中飞吻 八旬母亲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39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姜伟 罗伟)一醉酒的男子光着膀子,在4楼的护栏外“表演”空中飞吻、拍打肚皮等“绝活”,吓得楼下的110、119、120等施救人员团团转。这是昨天下午在南宁市一居民区发生的闹剧。闹剧背后,却是该男子八旬老妈妈的一把辛酸泪。

  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在南宁市南铁宿舍北一区67栋楼前看到,一名身材较胖的中
年男子光着膀子,正“贴”在4楼楼梯护栏外面,左手撑在楼面上,右手把着护栏,左脚蹬着墙壁,右脚悬空,身子则往护栏上面靠。闻讯赶到的消防人员在一楼楼道处铺设了救生气垫。120救护车医护人员则严阵以待。警察一边喊话稳定该男子的情绪,一边派人上楼施救。

  看到警察要靠近自己,该名男子一边骂骂咧咧,偶尔还来一个反身跳楼的动作。警察只好暂时退下。该男子则得意地向楼下施救人员挥手,还频频“表演”飞吻、吐舌头、拍打肚皮等“绝活”。

  “表演”结束后,他又大喊:“下面的人注意啦,我要跳下去了!”此时,他的腰带突然松了,裤子往下滑。该男子翻身回到楼梯里面,然后躺在楼梯上系裤带。趁着这个机会,警察、消防战士等人员快速跑上4楼。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名躺在楼梯上的男子,竟主动伸出双手说:“铐我走吧。”警察随即将其带回衡阳派出所调查。

  记者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走进了2楼该男子的家。在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里,发出一股刺鼻的酸臭味。一间卧室里面堆有1米多高各种各样的垃圾。他的八旬老妈拄着拐杖在客厅垂泪,两个女邻居在安慰老人。老人颤巍巍地拿出了一个小本子,这是要跳楼男子的残疾人证,上面标注男子姓王,属于精神二级残疾人。

  知情的邻居告诉记者,王姓男子今年54岁,和年迈的父母住在一起,没有工作,妻子早已离他而去,儿女在外地读书。他全靠80多岁的老父亲几百元的退休金生活。

  据了解,王姓男子在精神不好时,经常捡回垃圾堆放在卧室和客厅,多得无处下脚。他的父母往外清理垃圾时,他就大发脾气,甚至动手打父母,并且威胁说,如果谁再敢动他捡回来的“宝贝”,他就打谁。该男子不但经常酒后闹事,还打骂父母。而在他清醒时,却能老老实实做些正经事。

  在邻居讲述情况的时候,该男子的老妈妈不时流泪说,自己为了给儿子看病,现在已是一贫如洗,可他还是经常滋生事端,让父母不得安生。编辑:杨东作者:姜伟 罗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