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与雷锋的不解之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韩勋

  “雷锋,我们的战友,我们敬爱的弟兄;雷锋,我们的好榜样,我们时代的标兵……”1963年,在青海倒淌河兵站服兵役的王书印学会了这支歌。2006年,在我市某部队干休所居住的他给报社写来一封信,讲述他与雷锋的不解之缘。

  从上世纪60年代中期起,王书印开始搜集有关雷锋的连环画书,并视其为珍宝。雷锋的形象,雷锋的精神,伴随他近40年的军旅生涯。近日,他重新整理他的一万多本连环画,发现共有8本不同版本的雷锋连环画,一幕幕往事又浮现在眼前。

  最早购买的一本,名为《雷锋》,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新华书店北京发行所1964年8月第一版第一次发行,全国发行量为8万册,弥足珍贵。接下来购买的,有辽宁人民美术出版社1973年2月出版的《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陕西人民出版社1973年4月出版的《雷锋》,宁夏人民出版社1973年8月出版的《雷锋的青少年时代》。最晚购买的一本是1982年2月,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由汪观清绘画的《雷锋》。

  王书印在信中说,40多年来,雷锋的精神通过种种不同的媒体,传遍了祖国大地,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雷锋,是我永远的战友。”他在信中写道。他将珍藏的8本雷锋连环画保存至今,一是为了自己随时阅读,鼓舞精神,二是为了留给下一代人,让雷锋的故事流传千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