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棵大树进城工程”昨招标 “包栽包活”吓退多数投标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4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4日讯(记者 潘海波 实习生 吴凡 通讯员 王晓燕)张店区今年将在城区重要路段的绿化景点,种植胸径在20厘米以上的大树1000余株。今天,“千棵大树进城工程”公开招标会在张店区园林局举行,但与前期74家单位进行咨询的火爆场面相比,现场只有11个单位和个人前来投标。“包栽包活”与分期付款的条件,让众多单位望而却步。

  “许多公司都感兴趣。这段时间电话都打爆了,有70多个单位和个人打来了电话,
要参与投标。”张店区园林局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但只有11个单位和个人前来参加招标会。

  为什么很多单位和个人没有来参加招标会?一名来自博山的企业负责人道出了苦衷,不仅种树时自己要协调处理地下管线等问题,还要保证大树成活,不好干。记者了解到,此次招标要求工期自2006年3月8日起,至4月10日结束,时间较紧。付款的方式为苗木进场付款30%,工程竣工总体验收达到招标要求质量标准,付至总价50%,2007年付至总价70%,2008年5月底苗木全部成活后一次性无息付清。如此严格的要求让外地的公司和个人望而却步,他们没有能力保证大树的维护管理。

  “以前我们都是自己购买苗木,自己种植栽培,而且多是幼苗。像这样大规模地引进大树,比较少见。为了保证树木的成活率,我们作出了‘包栽包活’的要求。”园林部门的一名负责人说,“包栽包活有好处,能节省很多资金。”

  张店区绿化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确定了圣林园林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和个人入围,并将对其进行实地考察以确定中标单位。1000余株大树将在华光路、世纪路、西五路、新村西路、共青团东路、309国道、张周路、张北路落户。(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