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900残疾人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4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4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田致光 张圣林)记者今天从淄博市残联四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06年,淄博市将计划全年安置900名残疾人就业。

  就业是重点

  今年,淄博市计划安置900名残疾人就业,实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在去年1670万元的
基础上,达到2000万元。利用各类职业培训基地,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包括各类计算机维修与应用、服装制作、烹饪、盲人按摩、电子电气焊等。年内,淄博市还将建设10处残疾人扶贫基地,面向全市的贫困残疾人,尤其是家庭困难的无业、失业残疾人,扩大安置残疾人和辐射、带动残疾人脱贫的数量和范围。

  完善服务职能

  年内,淄博市将在各区县按标准建设综合服务设施,包括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站、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服务站、残疾人就业服务所、残疾人专门协会联络站、助残志愿者联络站、盲人按摩诊所、盲人阅读室、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室等,集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用品用具供应、文化娱乐等服务为一体,完善为残疾人服务的职能。

  今年,淄博市还将实施“助听、助视、助行工程”,全年计划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3000例,为200名低视力者配用助视器,实施肢体残疾矫治手术150例,装配假肢50例,训练70名聋儿听力,系统训练90名肢体残疾者。

  此外,今年淄博市将举办第一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残疾人就业;举办首届全市残疾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强残疾人专门协会建设,为残联与残疾人之间构架联系桥梁和纽带。(a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