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种新岗位能熟练操作手机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5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这是昨天浙江省暨杭州市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上出现的一个新岗位。由于这个岗位对学历、经验等都没有要求,吸引了不少应聘者。

  去年,杭州提出了“数字城管”,而城市事件、部件信息采集则是“数字城管”的基础工作。于是,一家通过招投标方式获得信息采集工作的家政公司,昨天首次在招聘会上推出了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的岗位,需求为80人。

  根据要求,每个信息采集员将配备上专门的手机,然后骑着自行车或步行按指定区域巡查,在巡查过程中注意发现城市中的问题,如:窨井盖破损、非法张贴、电线杆歪斜等,并用手机将情况以短信的方式发给数字管理中心,等中心处理完毕后再到问题发生地核实并反馈。

  由于没有学历、经验等要求,不少外来劳动力在现场跃跃欲试。“身体健康,能熟练操作手机,应该就可以了,”招聘人员说,由于该岗位有点类似协管员,工作时间都在路上,所以身体一定要好,另外还要能通过手机拍摄记录和发送城市部件的信息,年收入则在1万元以上。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郭 婧 通 讯 员 黄王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