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天故里甘肃敦煌织就立体交通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5日电(穆成辉)3月3日上午,首列火车从兰州开进敦煌市,敦煌铁路正式开通。敦煌铁路的开通使飞天故里真正形成民航、铁路、公路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

  在敦煌铁路还没有建成之前,“敦煌火车站”在铁路系统的“版图”和老百姓的意识中实际上是存在的,该车站是位于兰(州)新(疆)铁路线、距离敦煌市区120多公里的柳园站。

  1958年,兰新铁路修建到柳园,柳园火车站也因此得名。柳园在地域上属甘肃,该火车站吞吐的客流主要以敦煌为目的地,但其运输业务又属乌鲁木齐铁路局管辖,是一个性质较为特殊的车站。因为敦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00年7月1日,柳园火车站更名为敦煌火车站,这是全国距市区最远的火车站。

  敦煌铁路开通后,敦煌建成新的火车站。记者了解到,从2006年1月1日起,原敦煌火车站已经恢复使用原名--柳园火车站。

  敦煌铁路开通前,该地客货运输主要依靠敦煌市区经安西和柳园而通向312国道的两条公路运输线。客运除主要依靠这两条公路外,还有敦煌机场这条运输途径。敦煌铁路的开通使敦煌真正形成了民航、铁路、公路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