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叔叔为掩人耳目让其二奶成为侄子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6:27 法制早报

  亲叔叔精心设局,让情人与侄子成婚,引发——

  □之军

  2006年春节前,大连某公司年仅24岁的经理吴倾以为掐死了妻子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他没有想到妻子竟因为意外死而复生,却由此牵出一段离奇的爱情悲剧。

  一见钟情初入圈套

  吴倾是大连一家公司的经理,他的亲叔叔吴洪亮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吴倾刚从大学毕业不久,就被叔叔招入公司来,很快提升为公司经理。由于吴倾天资聪敏,精明强干,相貌出众,很快便成为少女们竟相追求的目标。可吴倾并不喜欢那些女孩子,因为他知道,她们只是贪慕自己的地位和金钱。

  2005年9月的一天,一向不过问吴倾私事的叔叔为吴倾做起媒来,要给他介绍一个既漂亮又温柔大方的女孩子。本来吴倾觉得自己还年轻,暂时不考虑婚事,可碍于叔叔的面子,还是同意见见那个女孩子。

  三人相约在一家咖啡厅见面。吴倾从第一眼看见女孩子起,顿觉相见恨晚。

  原来,这个女孩叫徐莉莉,大学毕业后从南方来到大连,现在就职于吴洪亮朋友的公司,担任办公室主任。

  那次“相亲”之后,徐莉莉的一靥一笑经常浮现在吴倾眼前。吴倾不禁问自己,难道自己真的喜欢上这个女孩了吗?吴倾越是思考,越觉得徐莉莉哪儿都好。徐莉莉的形象在吴倾心中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平时不善于和女孩打交道的吴倾,没挺过几天,就拨打了徐莉莉的电话号码,徐莉莉则爽快答应再次见面……

  吴倾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主动走进了一个圈套之中。

  一次醉酒竟成夫妻

  吴倾和徐莉莉正式开始交往,他对徐莉莉的感觉很好,为此内心非常感激叔叔为他介绍了这么好的女孩。吴倾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他和徐莉莉很快便开始了同其他恋人一样的生活,他们一起吃饭、唱歌、泡吧、蹦迪。两个人显得都很快乐,在别人眼中这对郎才女貌的年轻人,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半个月后,吴洪亮又主动找上门来,一本正经地对吴倾说:“小侄啊,我看你和莉莉在一起感觉还不错啊,虽然莉莉是个外地人,但她确实是难得的好女孩,遇上这么优秀的女孩,你可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啊。这种女孩很容易被人抢走的,既然你们情投意合,倒不如趁早把婚事给办了吧,两个人好好过日子,怎么样?”

  吴倾听了叔叔这番话大吃一惊,他觉得一切来得太突然了,虽然自己喜欢徐莉莉,但只是刚刚相识,还没达到谈婚论嫁的火候。可吴倾又觉得叔叔的话也有一定的道理,徐莉莉是个美丽漂亮的女孩,肯定会有不少富家子弟追求她,如果不抓紧点,可能会起大早赶晚集啊。于是,吴倾没有拒绝叔叔的好意,只是提出要再考虑一段时间。

  然而,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了。

  一天,徐莉莉给吴倾打电话,说自己过生日,想请吴倾来参加她的生日聚会,吴倾欣然答应。为了表达爱慕之心,吴倾特意为徐莉莉买了一大束玫瑰花,当场送给了徐莉莉。那夜的聚会,徐莉莉表现得很兴奋,不住地把吴倾介绍给自己的朋友,还称吴倾是自己的未婚夫。吴倾虽然觉得这个说法不太妥当,但看着徐莉莉满脸高兴的样子,便不置可否。此后,两人玩得都比较疯,而吴倾却在不知不觉中被人灌了许多酒,大醉之后,不省人事。

  第二天早上,吴倾醒来时发现自己赤条条地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他惊然发现徐莉莉也衣冠不整地靠着自己,睡在一旁。吴倾瞬间清醒过来,脑子里一片空白,马上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大错误,他问徐莉莉是怎么回事,徐莉莉表现出十分惊讶的样子,说:“还问我呢,我喝多了,不知道怎么被你弄回家扒光了衣服,让我以后怎么做人啊……”徐莉莉说着哭泣起来,吴倾左右为难。

  下午,心情十分慌张的吴倾找到叔叔,把昨天晚上的事原原本本地告诉给了他。叔叔显得很惊讶:“刚处几天就发生了这种事,人家还是个女孩子,今后怎么嫁人啊?再说,你现在是公司经理,这事要是传出去,公司的名声也不好啊!”吴倾捶胸顿足,不知所措。这时,他想到了前几天叔叔提及自己和徐莉莉结婚的那段话。吴倾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对叔叔说: “叔叔,已经发生了这样的事,我得对徐莉莉负责,那我就向她求婚吧!”

  吴洪亮对吴倾的办法大为支持,还承诺帮助吴倾找徐莉莉谈谈,争取让徐莉莉答应这门婚事,别弄出什么声音来。

  几天后,吴洪亮告诉吴倾,徐莉莉答应了这门婚事。吴倾更加放心了,他立即买了钻石戒指向徐莉莉正式求婚,两人就这样在混乱中完成了婚事。

  吴倾对结果十分满意,还打算好好过一过新婚的生活。可他自己并不知道,这又是自己把自己完全推进了圈套里,而且已经没有回头余地了。

  借机跟踪真相大白

  婚后的吴倾和徐莉莉甜甜蜜蜜,可刚出蜜月,他就觉得徐莉莉像变了个人似的,她时常以陪客户为名不回家,有时还夜不归宿。开始时,吴倾觉得倒也正常,自己也是生意中人,明白应酬是不可避免,但时间一长不免心生疑虑。

  几天后,不经常联系的婶婶突然来找吴倾,从婶婶的口中,吴倾得知叔叔包了个漂亮小姐当二奶,只是隐藏得较深,婶婶一直抓不到把柄。婶婶希望吴倾帮忙留意叔叔,发现情况及时告诉她。吴倾不愿意听婶婶说叔叔的坏话,但碍于面子,还是答应下来。万一叔叔是那种人,他会不会打徐莉莉的主意呢?想到这里,吴倾不免担忧起来!

  他很想同徐莉莉好好谈谈,至少应该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可总是找不到机会。

  一次,吴倾独自一人在酒吧里喝酒,突然看见了这样一幕:一个中年女人跑到酒吧里捉奸,捉到自己的丈夫同一个妙龄女子在一起。在吵闹中吴倾得知,原来那个丈夫也是夜不归宿,经常以陪客户为名不回家,妻子怀疑便跟踪到酒吧里。这件事给吴倾很大的启示,为什么自己不试试跟踪徐莉莉呢?看看她到底和谁在一起,在干些什么,那样至少可以让自己吃个定心丸。

  2006年1月7日,徐莉莉又像往常一样对吴倾说去陪客户,吴倾装作漠不关心的样子点了点头。徐莉莉前脚出了家门,吴倾后脚便跟了出去。他跟踪徐莉莉进了一家装修别致的酒吧,发现徐莉莉和一个男子在酒吧一角坐下,于是便在另一边坐下观察。酒吧里的灯光十分昏暗,吴倾根本看不出那个男人长得什么样子,可就在那个男人点烟的时候,吴倾借着火光看清楚了,那个男人竟然是自己十分尊敬的叔叔吴洪亮!他看见叔叔和徐莉莉有说有笑,还动手动脚,好似一对情侣。吴倾心中很是气愤,但他还是克制住了心头的怒火。

  不久,吴洪亮和徐莉莉从酒吧里走出来,吴倾仍旧跟踪两人,一直跟踪到一家酒店。吴倾明白了,这就是徐莉莉所谓的陪客户!吴倾像掉了魂似地回到家中,他弄不明白,徐莉莉怎么会跟叔叔那么热乎,难道他们以前就有这种关系?他不敢往下想……

  徐莉莉一夜未归,吴倾一夜无眠,他没有心思去上班,一直在家里等着徐莉莉回来,他要向她问个明白。直到中午,徐莉莉才回到家中。她踏进家门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吴倾铁青着脸,眼睛像铜铃一样盯着她。心虚的徐莉莉出了一身冷汗,为了壮胆,她故意骂了一句“神经病”。

  吴倾顿时怒火涌上心头,他“蹭”地窜起来,狠狠地给了徐莉莉一巴掌,追问徐莉莉昨天晚上是怎么回事?

  徐莉莉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迟早有一天吴倾会发现这件事的,她有思想准备,不紧不慢地把原委都告诉了他。

  原来,早在两年前,徐莉莉大学毕业后到大连来发展时,就认识了吴洪亮。在吴洪亮金钱诱惑下,做了他的地下情人。开始还算风平浪静,后来吴洪亮妻子有所察觉,并开始追查,偏巧这时吴倾大学毕业,吴洪亮心头一亮,便把他弄到公司里来,一是公司需要人才,二是借机用吴倾做挡箭牌。吴洪亮找机会把徐莉莉介绍给吴倾,并设计让他和徐莉莉发生关系,迫使吴倾娶徐莉莉。如此一来,情人就成为侄子的妻子,与其来往也有了理由,能够遮人耳目。

  吴倾已经气愤得不成样子了,但他还是选择了冷静,他思索了一会儿,随即提出与徐莉莉离婚。

  可是,徐莉莉却显得更加不慌不忙,她趾高气扬地对吴倾说:“吴倾,你别以为自己有多厉害,告诉你,我是一定不会和你离婚的,我还需要靠山,我还需要你叔叔撑腰呢!不过,咱们话又说回来,即使我同意离婚了,你叔叔也不会让你好的,你以为你还能在你叔叔的公司当经理吗?你好好想想,还是现实一点吧!”说完,徐莉莉就摔门而出。

  望着紧关的门,吴倾一下子懵了。他暗自发誓一定要报复叔叔和徐莉莉,让他们偿还给他带来的巨大伤害。

  设计报复冲动变悔过

  1月15日,吴倾写了一封匿名信发给自己的婶子,信中把叔叔与一个女孩之间的不正当关系统统道了出来。之后,便听说叔叔和婶婶闹起了离婚,公司里的不少人都知道了。

  1月24日,吴倾又设计骗徐莉莉回到家中。徐莉莉当头便质问吴倾:“你说,那封信是不是你写的,这一切是不是你搞的鬼?”此时的吴倾早已变成了另一个人:“是我又怎么样,我就是要报复你们这对狗男女,我杀了你们都不能解除心头之气!”徐莉莉听后气急败坏,她扑上去厮打吴倾。吴倾推倒徐莉莉,又狠狠地掐住她的脖子,他要把她掐死,这样才能解恨!徐莉莉的脸由白到红,又由红到紫,之后便是惨白。徐莉莉软了下来,吴倾吓出一身冷汗,他立即松开手,他知道自己闯了大祸,杀了人啊!吴倾抱着徐莉莉还能生还的一丝希望,立刻拨打了110和120,希望他们赶快来!打完电话,吴倾虚掩上房门,逃之夭夭!

  1月25日早,在外面躲了一夜的吴倾找到了那个曾经对自己诉过苦的朋友,说要暂住在他家里几天,吴倾并没有告诉他自己掐死了妻子,更没有提叔叔和徐莉莉欺骗自己的事。但是,好友还是看出了吴倾的一些异常。

  当晚,好友请他去酒吧喝酒,两人越喝越多,吴倾酒后吐真言,把一切都告诉了好友。好友十分震惊,没想到吴倾竟会和自己的遭遇相似,更没想到平日里温和儒雅的吴倾会干出杀人的事情来!

  第二天,好友劝说吴倾去自首,吴倾也觉得自己就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痛定思痛后,终于走向公安机关。

  当天下午,吴倾来到大连市沙河口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向民警哭诉了自己掐死妻子的经过及原因,受理案件的民警感到案情重大,立即上报局领导。局领导带领刑侦大队侦查员立即赶到吴倾家,看到他妻子徐莉莉好好的在家,便问是怎么回事?徐莉莉说:“什么事也没有,他没有掐我,你们不要大惊小怪,快把吴倾放了吧!”

  原来,接到吴倾报警,110巡警和120急救车迅速赶到,他们发现徐莉莉还有气息,经过现场抢救,一时窒息的徐莉莉很快就苏醒过来。巡警问徐莉莉是怎么回事,徐莉莉说什么事也没有,自己突发心脏病昏过去了,现在已经好了。徐莉莉觉得自己对不起吴倾,便没有报案。

  吴倾听后泪如雨下,庆幸徐莉莉还活着,否则自己就成了杀人犯。吴倾回到家里,看到徐莉莉留下的悔过书和告别信:

  “吴倾,你是无辜的,我们不该愚弄你,你就是杀了我也不为过,我知道你是好人,应该有个幸福的家庭,我不是个好女人,不能给你带来幸福,也不配当你的妻子,我同意跟你离婚,离开这座城市,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从头开始,重新做人……”

  “吴倾,这两年我跟你叔叔赚了不少钱,我知道这是赃钱,现在我把存折留给你,由你来处置,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我要用实际行动痛改前非,将来一定堂堂正正地做个好女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