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枝玫瑰赠送女公交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7:13 乌鲁木齐晚报

  与人玫瑰,手有余香。“友好百盛·乌鲁木齐晚报快乐女人节”爱心玫瑰专列再次出发,来到了“雪莲花”车队17路公交车上。当记者将100枝鲜艳美丽的玫瑰送给女公交司机时,娇艳的玫瑰映红了女公交司机们灿烂的笑脸。

  在17路公交车下行终点站,把第一枝玫瑰花递给了车号为新A29633的女驾驶员牛江霞,当时她正准备出车。牛江霞脱了手套接过玫瑰花,把花举到脸前,用力地嗅了嗅。半分
钟内,这枝玫瑰就被安放在公交车的挡风玻璃前,而牛江霞也已戴上了手套,启动了车。“发车时间到了,乘客还在等着呢,我得发车了。谢谢你们,谢谢晚报。”话音未落,牛江霞开的车已经驶出车站。

  随后,其他的玫瑰都是在类似繁忙的情况下完成赠送的。

  在送花现场,17路公交车队党支部书记刘珏主动当起了“玫瑰使者”,抱着玫瑰花,给每一个进站的“雪莲花”车队女公交车驾驶员道一声“节日快乐”,然后送她们每人一枝玫瑰花。

  送花的间隙,刘珏告诉记者:“我们车队女驾驶员人数很多,几乎占了三分之二,总共有80多人。她们每跑一趟车就需要近70分钟时间,中间只能休息两三分钟;我们还有12位从驾驶员岗位上退下来,现在在洗车班工作的女职工。平时,她们的工作都很辛苦,常常顾不上关爱自己。我们非常感谢乌鲁木齐晚报社给我们带来的鲜花和祝福,对我们来说,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

作者:苏军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