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4岁男子不顾阻力娶回61岁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4: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韩 章 周 斌

  昨日中午,我们来到平江县长寿镇新园村,找到了主人公喻君志、张要娥家。

  在一间低矮潮湿的房里,61岁的张要娥躺在床上,盖着没有被套的旧棉絮,不停地咳嗽着,她告诉记者:“丈夫喻君志出去擦鞋去了,自己跛了脚,加上感冒咳嗽,不能起来
。”

  记者在一位热心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正在长寿街擦皮鞋的喻君志,他的鞋摊前围着不少的人,小伙子人挺精神,也蛮有人缘,谈起这件对别人来说是奇事的婚姻,他显得异常的真诚:“我认识张要娥很久了,她是长寿镇邵阳村的人,我以前与张要娥的儿子和丈夫都很要好,经常去她家玩。六年前她惟一的儿子病死,四年前丈夫淹死了,她的两个女儿出嫁后,她一个人要种田,我就经常去帮她,慢慢就产生了感情。为了这份感情,我们受了好多的苦。”

  老村支书方国忠向记者介绍:“长寿镇是个传统观念很重的村镇。这对年龄悬殊的婚姻,激起了轩然大波,喻君志的父亲、叔叔听说后,暴跳如雷,张要娥的两个女儿也百般劝阻,因为张要娥的年龄比喻君志的母亲还要大1岁。说实话,当时我们也不理解,去年张要娥腿脚不便,喻君志把她接到自己家里侍候。他们家里更是炸开了锅。”

  邻居罗水请说,当时喻君志的父亲将儿子的锅都砸了,他觉得这个儿子太丢他的脸了。张要娥的两个女儿也来接母亲回去,这对恩爱夫妻却紧紧抱在一起,喻君志对来人喊道:“我要我的要娥。”张要娥也哭嚷:“我死也要与君志死在一起。”

  采访到这个时候,喻君志惦记起他躺在床上的妻子来了:“要娥的脚去年就行走不便,上厕所都要我背,我现在要回去背她上厕所了。”记者一行陪着他回到那间简陋的屋里,张要娥一看见喻君志,脸上马上变得像小姑娘般灿烂,喻君志细心地给她穿上了外衣,尔后弯下腰背她到厕所去了。

  上完厕所后,他把她背回放到破沙发上,然后,自然地拿起一把梳子给她梳起头来,对围观人群发出的哄笑声毫不在意。

  张要娥的话也多起来了,她要喻君志把收藏在枕头底下的两本红艳艳的结婚证拿出来给记者看,翻开结婚证,生于1945年5月1日的张要娥与生于1972年1月18日的喻君志满脸幸福照片露了出来。张要娥说:“为了结婚证,君志用单车推着我到县城民政局去了三趟,为了省几个钱每次去我们都是清晨出门,傍晚才回家。因为,两地相距52公里,我们终于领到了结婚证。”

  喻君志请求记者为他们夫妻拍几张合影,记者愉快地满足了他的要求。

  村主任易济会主任介绍说:“今年大年初一喻君志找到我家,说他爸爸将他的锅打破了,意图拆散他们夫妻,请我去调解。我连忙来到他爸爸家,我对他爸说,《婚姻法》并未规定妻大夫少就不能结婚,既然民政局已经给他们办了结婚证,他们的婚姻就受法律的保护,谁破坏他们的婚姻谁就犯了法。喻君志的父亲可能也想通了,没有再去‘闹’他们。”

  张要娥现在年纪大了,加上腿脚不灵便,生活自理都难,喻君志每天早早起来将饭做好衣洗好,然后服侍妻子吃完饭就背着擦鞋工具出去,擦完鞋回来又要做饭。别人说:“君志,你这里何苦呢?”喻君志却一脸自豪地笑道:“我爱她,我乐意。”

  喻君志家里惟一现代化的电器就是一台没有天线的黑白电视机,晚上,夫妻守着模糊不清的电视也看得乐淘淘的,张要娥说:“君志的歌唱得真好,看不清节目时,我就听君志唱歌。”

  这时,记者却注意到喻君志显得心事重重,他说:“现李婧解我们了,但为了治要娥的脚,我花尽了仅有的一点积蓄,擦皮鞋每天只能挣十几元钱,即使两个人过生活都是紧巴巴的,我现在最犯愁的是想赚钱把妻子的脚治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