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刁蛮小公主学京剧后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6岁的林悦玥一上台,就熟练地做了个“腰扇”动作:左手轻捏团扇柄,右手做个兰花指,扇子摆在腰边位置,眼波流动,又可爱又妩媚。小朋友尖叫起来:仙女来了,仙女来了!

  大成实验幼儿园的林悦玥可不是一般的票友,才6岁就已得过京剧梅花奖。她是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的京剧老师魏克玉一手调教出来的,见了记者,小悦玥三句不离“魏老师”
:“是魏老师教我的,是魏老师说的。”很有礼貌。

  老师说,悦玥以前可不是这样。家里条件好,把她惯成了个不折不扣的刁蛮小公主,发起脾气来,几头牛都拗不过她。5岁时,悦玥转学到大成实验幼儿园。刚开始,每天都磨蹭到很晚才上学,来了后又哭闹着要回去。老师只好拉着她的小手拼命往回拽,每天累得像打仗一样。

  后来,老师发现她能唱《红灯记》里的唱段“奶奶,你听我说”。可惜,脾气有点娇,而且胆子小,不敢在人前大声地唱。

  学校请了魏老师教她,慢慢地,小悦玥变了。

  不怕训练苦。她高音上不去,魏老师教她头顶着墙壁,或者头朝地上,让声音直冲向鼻腔、头腔。小悦玥在家里一有空就叫妈妈扶着她练习,练到小脸通红也不管;

  不胆小了。第一次对着电视台的聚光灯演出,她的声音像猫叫,现在在台上已经很老练;

  懂得关心别人了。每次魏老师一到她家,她又是倒水又是拿凳子,乐得魏老师直叫她“马屁精”。以前演出老迟到,大家叫她小“大腕”,现在渐渐准时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田晓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