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锯木头现图案 截面上蝴蝶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锯木头现图案截面上蝴蝶飞(图)

  温师傅的木板图案多像蝴蝶。黎娜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宁佳)你听过木头上长出动物图案的事吗?昨日,温师傅就向众人展示了木板上面精美的蝴蝶图案。

  昨日中午,东郊灞桥柳巷村的温师傅从他家里拿出了他甚是喜爱的珍藏品。众人仔细看了又看,蝴蝶图案确实是木板上的,轮廓清晰可见,朱红色的身体,羽翼舒展地打开,好似腾空欲展翅高飞,蝴蝶的触角、眼睛更是惟妙惟肖,棕色的圆形斑点由大渐小向两边对称的扩展开去,两个眼睛一大一小,错落排列,使蝴蝶显得更加可爱活泼。

  哪有这么逼真的,大伙还是不信,拿来砂纸、砂轮在木板上打磨,可打了一阵,这木板上的蝴蝶图案并不“褪色”,仍清晰可见。现场也有人觉得温师傅的木板图案更像火红的枫叶。

  温师傅讲,他干木工活已经有30个年头了,前不久,他在狄寨塬一家木器加工场工作,正遇工友们锯一根木头,突然在截到中部横截面的时候,呈现出一幅栩栩动人的蝴蝶图案,当时好多人围过来看,都说:“这蝴蝶图案挺漂亮的。”他也觉得新奇,就当成吉祥物保存了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