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锅市场出现“上瘾”调料 知情者称含化工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4 国际在线

  在年前一次聚会上,朋友请宝鸡来西安经营调料生意的魏安(化名)帮忙推销一种调料,并称这种调料加入火锅中,人会越吃越上瘾。魏安想尝尝,但朋友悄悄示意:“这东西,自己最好别吃。”魏安说,他家里也有病人,知道看病的难处,不想让这种东西害更多的人。

  朋友说,别问得太细了

  昨日,魏安对记者说,他从宝鸡来西安跑调料生意有10年了,对这个行业很熟悉。当得知魏安要尝尝那种调料时,朋友沈某把他拉到一旁低声说,这种东西含有化工原料。魏安想知道具体含哪种化工原料,但朋友说,别问得太细了。沈某妻子也告诉他,那些调味品很害人,千万别吃。

  魏安说:“因为我在餐饮界比较熟悉,沈某想拉我入伙打开西安市场,他曾私下说,这种东西利润高得很,他一个月就挣了六七千元。他在西安雇了三四个人推销,每个人的提成都很高。”

  魏安拿出了沈某的名片。名片的背面上印有“浓缩鲜香鸡汁、味川肉宝王、火锅增香膏、火锅飘香粉、海鲜香味素、香浓牛肉汁、烧腊香膏、卤味增香膏、火锅飘香汁、鸡肉鲜香膏、味川高汤粉、盐鸡粉、味川高汤汁”等13个品种。“这些东西一般是上门推销的,不是熟人,很难弄得到。”魏安说。

  像这样对人有害的东西,怎样进入饭店?魏安举例道:“按我们平时的惯例,一般都会和店里的厨师长搞好关系,为了把一种产品打入,会给厨师长很高的回扣。尽管有些东西没有质检报告等手续,但厨师长一句话,其他人一般都不会说话的。”

  “担心这东西害更多人”

  魏安说,这种东西进入西安市场已有数月了。有时候晚上一躺下,想到会有很多人的身体还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他就觉得心里着急。

  “我想了很长时间了,豁出去了说出来,好让更多的人知道。好吃的东西有时候对人的伤害可能更大。”

  让魏安站出来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家里有一个长年卧病的亲人。“每个月,光治病我都要花几百块钱。我知道像咱这种经济情况的普通人,得病后有多痛苦。”魏安神情有些忧郁,“我就是担心人吃了化工原料,可能一时看不出来,但是日积月累,有可能会诱发一些恶性病,到时想治都来不及了。另外,除了在饭店吃饭外,有时大家在买调料的时候同样要小心。我把我知道的说出来,大家以后吃的时候,多留意。”

  昨日下午,记者按沈某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广州味川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三个电话全是空号……(记者 付军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