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加强防范重特大事故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1 桂龙新闻网

  进入3月份以来,南宁市连续发生5起交通、私炮及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0人死亡,20人受伤。3月5日,南宁市召开的防范重特大事故安全工作会议指出,从3月4日南宁市桃源路公交车撞入候车站事故可以看出,一些公交车驾驶员不同程度的存在野蛮驾驶、违章驾驶现象,对此必须予以杜绝。

  会议上列举了数件安全事故的例子。其中,在3月4日下午2时左右,南宁市白马公交
公司一辆10路公交车在桃源路撞入候车站,造成3人死亡,4人不同程度受伤的重大事故,也被点了名。

  南宁市安监局局长黄南方说,以上事故的发生,说明一些县(区)、部门和单位疏于管理,监管不到位,检查及隐患整改不到位。一些企业对安全培训、安全教育重视不够,特别是从南宁市白马公交公司这起事故可以看出,由于培训教育不到位,导致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意识不强,还不同程度的存在野蛮驾驶、违章驾驶的现象。

  南宁市副市长黄家仁则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督查,围绕道路交通、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矿山、建筑、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和领域开展大检查。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振瑛作者:唐斯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