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煤气罐抵赌债 遇抓赌竟然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1 桂龙新闻网

  3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宁市新阳西路南宁罐头厂附近的金焰燃气供应店,想了解不久前发生在该店的“气罐被盗案”的后续情况。不想,却采访到了一串关于“赌”的怪新闻。

  燃气供应店的值班员陆小姐告诉记者,1月14日凌晨发生的煤气罐被盗一案,警方说已有一些线索,目前正紧张侦查中。陆小姐接着感叹道,有人赌博输光了,竟连家里的煤气罐也拿来贱卖抵还赌债。

  原来,就在记者到来之前,该燃气店一位好赌的客户刚刚来“换气”。这位老兄是外地来邕的民工,年约40多岁,目前和老婆小孩租住在新阳西路南宁罐头厂附近城中村,平时靠蹬三轮车谋生。几天前他赌博输了个精光,赌友催债,他竟将家里刚用两天的新煤气罐扛到店来想“退货”。由于没有先例,老板又不在,陆小姐不敢同意。这位急着要钱的老兄干脆说明,他赌输了,人家催钱,要求陆小姐给100元钱还赌债,他就将约值280元这煤气罐押在这里。3月4日一大早,这位老兄又来买煤气罐,但迷信的他宁愿出高价买新罐,也不愿低价要回原来的“旧罐”,用他的话说就是要“换运气”。

  正在记者和陆小姐为此摇头感叹时,来换煤气的一对夫妇又向记者讲述了该地段“赌出”的事故——租住在南宁罐头厂附近民房的一对外地来邕做生意的年轻夫妇,因生意清淡,妻子闲来无事便和朋友打打麻将。起初是5角1元“小摸一把”,后来越玩越大,输的也越来越多。丈夫、家人谁劝阻她都不收敛,生意、小孩也一概不管。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忍无可忍的丈夫找到妻子“砌长城”的地方,当场将麻将桌掀翻。从此这个家就被“玩破”了。女的还用报复的心态,跟“有钱人”一走了之,至今不见回头。

  据了解,南宁市新阳西路南宁罐头厂周围的城中村,租住着许多外来人口,一些人经常聚在一起赌博。警方查一次,他们就收敛一阵,但不久又死灰复燃。而那些出租户,许多也是外来的承包户,他们为了自己的生意,有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甚至同流合污当庄家。在新阳西路南宁罐头厂大门前做饮食生意的几位老板曾向记者反映,这一带治安不好,小偷小摸、打架斗殴时有发生,赌博是引发这些案件的主要原因。那些好赌的人法律意识淡薄,当警方来查,就如惊弓之鸟,不顾生命安危乱跳乱逃。去年12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就在南宁罐头厂东侧的城中村出租屋,一男一女惊闻派出所民警来查赌,竟慌不择路从楼上跳下想逃,结果出了人命……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振瑛作者:黄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