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努力建成促进少年儿童全面成长的摇篮(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3月4日,在北流市少年宫成立5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在市领导高雄、金湘军、余兴祥、刘子福、莫一平的陪同下,专程前往表示祝贺,并看望了少年宫教职员工,参观了少年宫活动设施,观看了少年儿童开展的各项活动。他亲切勉励北流市少年宫教职员工,要从培养教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高度,努力把少年宫建设成为促进少年儿童全面成长的摇篮。

  北流市少年宫创建于1956年元旦,是我国建立较早的少年儿童校外教育阵地之一。长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心重视少年宫的建设和发展。1958年12月24日,时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胡耀邦同志曾到北流县少年之家视察,并同孩子们一同开展联欢活动。1986年4月,时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的刘奇葆同志到北流市少年宫视察,对少年宫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今年是北流市少年宫建宫50周年,刘奇葆再次来到少年宫考察,对北流少年宫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少年宫教职员工为培育青少年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祝愿少年宫越办越好,成果更加丰硕。北流市少年宫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面向学校、面向少先队、面向全体少年儿童”的办宫方向,充分发挥“培训、活动、指导”三大功能,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创作的不少优秀作品先后在全国获奖。建宫50年来,共培养和熏陶了100多万少年儿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其先进事迹先后被拍摄成纪录片在国内外放映,并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对外交往活动。

  刘奇葆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青少年教育,要努力做到心中有位置,规划有考虑,工作有安排。要大力推进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活动设施,改善活动条件,努力把少年宫建设成为少年儿童接受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课外学习技能、开展有益活动的中心。各级各类青少年宫,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活动,努力把青少年宫建设成为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的摇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