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民愿意帮助“倒票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1 桂龙新闻网

  安徽农村到北京求学的贫困大学生武玉杰,因有偿代同学买火车票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获释又身负巨债。经本报转载报道后,在南宁引起了强烈反响,多位市民拨打了本报热线,表示要对武玉杰进行资助。3月3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武玉杰及相关人员。

  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南宁市民王先生对武玉杰的遭遇叹息不已:“这孩子很值得同情!”王先生说,武玉杰因欠交学杂费被“清理”出宿舍,仍能想尽办法通过打工来维持学
业,这种精神很可贵,“对于武玉杰因有偿代同学买火车票被刑拘一事,我认为,他和‘黄牛党’有所不同,希望有关部门能区别对待。”王先生准备资助武玉杰5000元,帮他渡过目前的难关。

  南宁市民黄女士说,她的孩子正在读大学,她深知贫困家庭的孩子读大学十分不易,对武玉杰顽强求学的精神她很赞赏,当看到武玉杰靠代同学购买火车票来筹集学费时,她又很痛心。黄女士称,作为一名母亲,她想尽一份力,愿意从每月400多元的收入中拿出100元来资助武玉杰,同时她还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帮助武玉杰完成学业。

  3月3日上午,采访过武玉杰的《华夏时报》记者熊维健说:“可能是从农村出来的吧,小武给人一种很朴实的感觉,也很坚强。”熊维健告诉本报记者,武玉杰家境贫寒,父母体弱多病,又没有文化,“有一次,我们和他家里联系时,他父母竟然连电话号码都不会记。”使熊维健深为感触的是,3月1日,武玉杰到网易做客时,有网友问武玉杰,是否因遭刑拘而有不满情绪,武玉杰却回答得很真诚:“虽然我觉得自己很委屈,但不会去仇恨社会,我会更加坚强地面对一切困难。”

  据熊维健介绍,武玉杰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国各地不少爱心人士表示愿意资助武玉杰,但由于武玉杰的银行存折目前仍扣留在当地派出所,爱心人士可以通过邮局汇款到《华夏时报》深度报道部,他们将尽快转交武玉杰本人。

  3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武玉杰时,他刚刚放学回到宿舍。武玉杰说,他对社会了解不多,当初产生“有偿代买火车票”的想法,也仅仅是为了筹集学费,没料到却因此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负担。他对此深感内疚,一直很想向父母“请罪”,但又怕给家人带来额外的心理负担,便忍下了。

  春节过后,武玉杰早早地回到北京。目前,他想通过勤工助学继续完成学业。武玉杰还告诉记者,他欲借助本报,对关注他的媒体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很多好心人愿意资助我,我深表谢意,但我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走出困境!”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振瑛作者:胡志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