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丽女教师刘海欣签下生命中最美的约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9 河北日报

  ■寻找身边的感动

  25岁的廊坊女教师重病中签下眼角膜捐献志愿书---

  [刘海欣]

  一个美丽的女教师,为回报社会关爱,毅然决定身后捐献眼角膜。

  能歌善舞的她梦想录制一盘个人演唱专辑。

  本报讯(通讯员孙彦池记者解丽达)3月2日晚,因患白血病而生命垂危的廊坊女孩刘海欣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在病床前,姐姐刘海英代她郑重地在《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上签下了“刘海欣”三个字。躺在病床上因病痛无法言语的海欣则努力地点了点头,完成了她生命中最美丽的约定。

  刘海欣是廊坊市华夏经典幼儿园的一名音乐老师,今年25岁。就在几个月前,她还和其他年轻的女孩子一样,对未来满怀憧憬。2005年10月29日,频发头晕的刘海欣被确诊为“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她的生活在这一刻改变了。之后的日子里,伴随刘海欣的是一次次病痛的折磨。两个月前,笔者在廊坊市中

医院第一次见到这个美丽的女孩时,便被她那乐观坚强的态度打动了。那时,她刚做完两个疗程的化疗,效果不错,体内的白细胞已被杀得差不多了。“我没觉得害怕,我还年轻,这就是本钱!两个疗程能恢复到这个样子,我很满足了!”然而,无情的病魔却仿佛要夺去一个如此美丽的生命,海欣的病情再次出现了反复。2月28日,家人把病情恶化的海欣转到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血液科治疗,当天,医院就给她下了病危通知书。

  再见到海欣时,瘦弱的她侧躺在床上,脸色发灰,表情极度痛苦,下颏和脖子上都是输液过敏造成的血点。即便如此,海欣最担心的却是家里为她治病担负的大笔医药费。几年前,父亲病故,而母亲又没有工作,姐姐弟弟的收入也都不高。海欣患病后已花去的9万余元,大部分是亲朋好友凑起来的。

  海欣生病后开始写日记,直到病情恶化,手臂无法动弹才被迫中断。她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我虽然病了,但我很幸福。我现在被亲情、友情包围得严严实实,我心里时时刻刻都是暖融融的。”困境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带给她无限感动:她工作了仅三个月的幼儿园为她送来了老师和学生家长自发捐赠的8500元钱,廊坊市第六小学的老师集体捐了3150元,还有一些不留名的好心人送上祝愿和钱物,捐赠数额至今已达2万余元。一位热心朋友还帮她联系了北京一家音像公司,打算等她身体允许的时候,为能歌善舞的她录制一盘个人演唱专辑,完成她多年的音乐梦想。为回报社会对她的关爱,海欣作出了一个令自己和家人都为之骄傲的决定:一旦死去,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如果我生命的结束能够换来别人的光明,我这一辈子活得就值了!”

  最近几天,海欣感到自己的病情一直在恶化,便催促家人尽快让她填写捐献志愿书。姐姐刘海英立即与邢台眼科医院河北红十字眼库取得联系,并让对方用“特快专递”把志愿书和捐献卡寄了过来。3月2日,美丽的海欣终于签下了她生命中最美的约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