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该放手时要放手 孩子学雷锋家长当跟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34 青岛新闻网

  队伍里的一位小学生回头喊了一声“爸爸,我渴了”,

  后面的一位男子便立刻走上前去,顺手送上一瓶饮料。

  孩子前面在公共场所捡拾垃圾,孩子家长则在后面提着食物和水紧紧跟随、时时照顾孩子。今天上午,几十个学雷锋的孩子后面出现了紧随的一队提着大包小包的家长队伍。
对于这样的照顾,陪同的家长觉得陪陪孩子并无不妥,不过不少路人认为,孩子学雷锋,家长是否应该让他们多一点独立空间?

  今天上午,在植物园,省城一所小学的几十名小学生正在老师的带领下捡拾垃圾。这些低年级的小学生们一手拿方便袋,一手拿夹垃圾的长“筷子”,捡拾着草坪上的各类垃圾,童稚的小脸上满是雀跃与兴奋。记者了解,今天是“学雷锋日”,这所学校特意组织了小学生们外出,在劳动中亲身体验志愿服务的意义。

  在小学生队伍后面,记者却注意到,不少成年人紧随其后,手里拎着一袋子的食物和矿泉水。通过了解得知,这些人是队伍中部分小学生的家长,今天是礼拜天不上班,特意来陪孩子。十点多的时候,小学生们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队伍里的一位小学生回头喊了一声“爸爸,我渴了”,后面的一位男子便立刻走上前去,顺手送上一瓶饮料。据记者观察,不少家长这次是“专程”来照顾孩子的,只要队伍里孩子一有要求,后面的家长就会立即迎上去。

  对于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多数家长感觉并没有什么不妥。不少家长告诉记者,今天是礼拜天,自己送孩子来植物园学雷锋,反正自己也休假,能够顺便照顾一下孩子。“即使有老师跟着,可我觉得还是不放心。现在孩子娇贵着呢,不跟着照顾一下哪行啊?”一位家长表示,照顾的同时也能帮孩子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不少路人对此却有不少异议。多位在植物园游览的市民同记者交谈中反映,既然孩子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外出跟着老师,家长就不应该跟在后面这样照顾,在放手锻炼孩子的同时,家长也应该多给孩子一点独立空间。一位正在游园的山大学生则告诉记者,家长的担心与用意可以理解,如果送孩子集合后在一边等候,或者等活动结束后再陪孩子的话效果会好些。(记者任鹏)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