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岁童捅了马蜂窝被蜇150针当场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44 云南日报

  警察蜂口夺人 医生抢救一周 莽撞童终苏醒

  版纳一名3岁的小男孩因贪玩捅了马蜂窝,被群蜂连蜇150多针后当场昏迷。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从马蜂群里将小孩救出。经过一周的救治,这名蜂口余生的小男孩小强于昨日脱离了危险。

  蜂群狂追警车1公里

  2月26日下午4时,两男子冲进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尚勇边防派出所报警:一个小孩正被一群马蜂狂蜇,看样子不行了!

  派出所副教导员宋军、民警刘佳武和驾驶员徐海波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当时只见一个3岁左右的小男孩躺在大树下一动不动,全身被黑压压的一片马蜂包围。两名民警迅速冲了过去,刘佳武用衣服驱赶蜂群,徐海波抱起已经昏迷的小男孩向警车跑去。看到小孩被“抢”走,成群的黑蜂朝民警涌来,在车上负责接应的宋军接住小孩,关上门窗,3人一边扑打钻进车内的马蜂,一边加大油门朝镇卫生院疾驰。车后,一大群马蜂拧成一股黑色旋风,对警车穷追不舍!车子驶入一公里开外的镇上以后,蜂群才被甩脱。

  抢救一周顽童脱险

  在尚勇镇卫生院,值班的郭医生被眼前的情形惊呆了:小孩的头上、脸上、腿上全都是密密麻麻的蜂针,有的竟然穿透了孩子的毛衣,稚嫩的身体被蜇得红紫、肿胀,孩子已处于昏迷状态。派出所3位民警立即协助医生展开救护,拔蜂针、输液、用肥皂清洗伤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150多枚带毒的蜂针才被清除完毕。此时,徐海波和刘佳武才感到脸上和手上钻心地疼痛,原来两人的脸和手都被蜇了,黑黑的毒针还留在上面,而且肿了起来。医生立即对两人进行处理,所幸均无大碍。

  昨日,镇卫生院的郭医生接受采访时说,小男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能说话并可以慢慢走动了。

  3名顽童齐捅马蜂窝1人遭殃

  据至今还在卫生院治疗的小强说:出事那天,他与两个小伙伴到公路边的大树下玩。看到几只黑黑的马蜂钻进了树洞,觉得好玩,就拿起树枝往洞里面乱戳,没想到却捅出了一大群马蜂。另外两个伙伴见势不妙掉头就跑,但小强却被蜂群围在了中央。

  戴振华 通讯员唐小军宋军(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