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报假警 搓麻输钱说舞厅有炸弹 邀舞被拒说舞厅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5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 姜延铎) 打麻将输了钱、漂亮女孩不肯当他的舞伴,竟然都成了他报假警的动机。3月2日晚,长春警方将这个荒唐的人抓获。

  2月22日14时许,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某舞厅内有炸弹,警方经侦查确认,此人报的是假警。

  去年以来相继发生多起类似报假警的事件,引起了长春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责成刑警支队二大队立案侦查。

  2月26日侦查员获得线索,一个叫“小国”的人有重大嫌疑。警方很快查明“小国”真名叫赵某,长春市二道区三道镇人,无业,经常出入舞厅。

  就在专案组紧锣密鼓地进行侦破时,2月27日晚,110再次接到一男子报警,还是举报某舞厅里有其他违法行为。经证实,这又是有人报假警。警方分析,两次说舞厅有“问题”的人可能都是赵某。3月2日17时许民警将赵某抓获。

  经审,赵某对先后两次报假警的事实供认不讳,但原因却十分荒唐。

  原来,2月22日,赵某和几个在舞厅认识的舞友打麻将,结果输了,可那几个人却不肯再玩,一起到舞厅跳舞去了。想起以前就输给过这几个舞友2万多元钱,这次又输了700多元,赵某越想越生气,就想到报假警,让他们跳不成舞。第二次报假警是赵某在舞厅想请一个漂亮女孩跳舞,但被女孩拒绝,他一生气就报了假警,想把舞会“搅黄”。

  两次利用报假警泄愤的赵某说,他根本没想到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一款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此外,赵某还交待了2005年2月和7月他先后盗窃农用翻斗车两台的犯罪事实。目前,赵某已被刑拘。(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