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廿岁后生跳桥 六旬阿伯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洛溪大桥,致塞车将近3小时

  本报讯“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昨日下午5时45分,曾某因讨要欠薪未果,赤脚站在洛溪大桥中间的栏杆上已近3个小时了。就在这时,路过的市民蔡老伯慢慢向他靠近,“啪”的一声,老伯抱住他一起重重摔倒在地。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接报赶到现场,看到救护车、警车正严阵以待,桥下水中一艘快艇停在一旁,三名水警仰头望着桥上的动静。记者远远看到,一名年约20岁的男子赤脚背对珠江站在不足30厘米宽的水泥栏杆上;再近些,只见该男子右手还拿着一把约15厘米长的水果刀抵着脖子。“怎么又是他!”走近一看,记者发现跳桥男子竟是几天前爬上东风路德政北天桥要跳桥讨薪的曾林水。

  曾某目光呆滞,看上去有点痴痴的,警察在不停地做他的思想工作,他也不停地和警察说着他被欠薪和弟弟病危的事,但丝毫没有要下来的意思。僵持到下班时间,因为该路段此前发生两起车祸,再加上跳桥事件,导致此处大塞车。不少要过桥的市民纷纷下车步行前来劝其下桥,曾某仍不为所动。下午5时45分许,一位60岁左右的老伯在曾某面前停下了。“年纪轻轻跳什么桥?你这样算什么男子汉?”老人对着曾某大声喊了起来。一边劝说着,老人一边伸着手慢慢向曾某靠近。说时迟那时快,老人突然一个健步冲上去,一把抱住了曾某的腿肚子往里拉。“啪!”老人重重地摔在了人行道和车道之间的坎上,曾某则一下坐倒在老人的肚子上。警察见势迅速上前将曾某的水果刀夺走,并马上把曾某拉了起来。

  老人呻吟着不能动弹,原来,因为用力过猛,加上曾某的冲击,老人的腰在水泥坎上磕了一下。警察很快将老人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我都看见他救过3个跳桥的人了!”旁边一市民告诉记者,老伯姓蔡,今年63岁,是个热心肠的人。

  跳桥事件解决了,洛溪桥也渐渐通畅起来。据过往司机介绍,因为车祸和这起跳桥事件,洛溪桥塞车将近3小时,南向车龙已排至香江野生动物园,北向则已到广州大道南墩和段,“车龙起码有三四公里”。(尹政军)

  

廿岁后生跳桥 六旬阿伯救人

  众人与老伯配合默契,赶紧接住跳桥男子王小明摄

  

廿岁后生跳桥 六旬阿伯救人

  男子痴立栏杆上

  

廿岁后生跳桥 六旬阿伯救人

  老伯一把将男子拽下来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