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手持尖刀自架脖子 扬言要跳桥自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17 国际在线

  

男子手持尖刀自架脖子扬言要跳桥自杀(组图)

  跳桥男子站在桥边的护栏上,右手持匕首架住脖子,镇定的蔡阿伯(右边穿深色外套者)正苦口婆心的劝他下来。黄立科 摄

-->

  

男子手持尖刀自架脖子扬言要跳桥自杀(组图)

  老伯抱住男子双腿,将其拽下后自己重重地摔在人行道上,警方上前夺刀将男子救下。黄立科 摄

  昨日,洛溪大桥上演跳桥秀,一名自称江西籍男子手持尖刀架住自己的脖子,站在桥的栏杆上扬言要跳桥自杀。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一位六旬老伯一边训斥,一边靠近跳桥男子,趁其不注意,一把将男子抱下,警察一拥而上,夺下利刃,救下该男子。据该男子说,他是因为其弟弟受了工伤,老板不给医疗费用,所以才想不开的。跳桥秀导致洛溪桥北往南方向大塞车,车龙绵延4公里,一直排到了客村立交。

  长发男持尖刀上桥讨说法

  昨日下午3点50分,一名男子扬言要跳桥自杀。记者赶到时,该男子正站在洛溪桥的桥栏杆上,四五个警察和几个市民正在一旁劝说,在桥下面的江面上,水警也出动了一艘快艇,以防男子跳下。该男子身穿西装,一头乱蓬蓬的长发,右手拿着一把尖刀架住自己脖子。从该男子絮絮叨叨的话语中,记者了解到,该男子是江西人,因为弟弟在一家公司受了工伤,但老板拒不支付医药费,为给弟弟讨回公道,才出此下策。

  六旬翁抱腿警察夺刀救人

  在警方和过路市民劝说约2个小时之后,该男子依然不为所动,场面陷入僵局之中。这时,一名约六旬的老伯从桥下人行道上走了过来,他看见该男子一直持刀架住自己脖子的情形后,开始训斥男子:“你一个大男人,这样就要寻死寻活,你对得起自己的父母吗?你对得起你的朋友吗?”老伯一边训斥,一边慢慢地靠近男子的脚。只见老伯一只手搭在栏杆上,趁男子分神的时候,老伯突然双手抱着男子的双腿,猛地拽下桥栏杆,老伯重重地摔在人行道上,男子也掉了下来。就在该男子准备挥舞尖刀之际,一旁等候已久的警察一个箭步冲上去,迅速夺下了尖刀,控制住了局势。

  造成广州大道南堵车4公里

  被解救下来之后,跳楼男子被警方迅速带走接受调查,这个时候已经是傍晚6点钟。记者在赶往现场发现,事件造成洛溪桥北往南方向大塞车。车龙从洛溪桥一直绵延到了客村立交处,约有4公里长,记者沿途发现,很多出租车上的乘客都无奈地下车步行或改乘摩托车,几辆公交车上的乘客也等不及都纷纷下车,公交车司机也走到路旁,一边抽烟一边等待。

  在几个主要的路口,交警已经上路指挥交通,疏导车流。市民林先生气愤地说:“开始还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堵车,后来听广播才知道有人在跳桥。这样做真是不应该。”(记者 朱小勇)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