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一巴掌换来五天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宁彤彤)3月2日,《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的第二天,来京务工人员李某乘地铁时酒后打人,成为《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后“以身试法”的第一人。记者昨天获悉,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李某被治安拘留5天。

  3月2日晚上9时半,41岁的李某因为喝“高”了,坐地铁时脑袋不知不觉地靠在了身边一位年轻女孩的肩膀上。而女孩男朋友对李某提出指责时,处于“亢奋”状态的李某,上
手就是一个嘴巴。后经鉴定,对方被打成鼻梁骨骨折,属于轻微伤。

  当民警将李某带回派出所后,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李某才清醒过来,并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公交总队对李某做出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他也成为新法实施以来,因为地铁里打人被拘留的第一人。

  据公交总队民警介绍,以前地铁里发生打架斗殴,民警一般是调解纠纷,但新法实施以来,加大了对打人者的处罚力度,一般都要处以拘留或罚款。因此民警提示,如果处在醉酒状态,尽量不要单独乘坐交通工具,最好在清醒的同伴陪同下外出,实在不行,尽量等酒醒后再出门。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