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拖累亲人要跳楼83岁老妪骑在阳台上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2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首席记者 张同

  因年老多病怕给亲人添负担,一老妪要跳楼轻生。5日,在南岗区花园街237号,家住2单元203室的老妪国长荣,骑在自家阳台窗框上,听着邻居、亲人、民警和社区主任的“真情告白”,犹豫了近4个小时,最终被赶来的南岗区消防中队战士救下。

  当日7时许,铁岭社区主任费淑华接到辖区居民电话:83岁的国长荣5时许骑在了自家阳台窗台上,正要跳楼时被早起晨练的邻居们发现。大家找来了她的老伙伴和亲人,几番劝说却始终没有效果,老人还骑坐在窗台上,说“想最后见见社区的费主任一面”。

  费淑华听到消息,一边嘱咐大家稳住老人,一边迅速打车赶往现场,并在途中给

邮政派出所值班民警打了求助电话。据介绍,国长荣老人无儿无女,每月靠188元的低保金生活,邻里关系比较融洽,她有3个侄子1个侄女,对她都相当孝顺,前些天老人犯心脏病,生活也相当困难的侄子王连仲,还给她支付了一万余元的医疗费,不知老人为啥要跳楼。

  7时40分许,记者来到出事现场,看到一位白发老人骑在二楼阳台的窗台上,费主任、众邻居和派出所的两位民警正在苦口婆心地劝老人。一位姓毕的民警说,老人是怕越来越糟的身体拖累几个侄辈才这么做的,叫费大姐来是要感谢社区多年对她的照顾。

  老人的侄子和侄女都已经赶到,50多岁的侄子王连仲甚至在楼下给老人跪下。与老人住在一起的侄子王连杰也哭着说,自己

离婚后带着孩子与老人住在一起,他怀疑是由于自己为生计奔波,忽略了与老人沟通。如果老人出了什么事,他将难以面对哥哥和姐姐们。

  9时许,南岗区消防中队开来了两辆消防车,两名武警战士悄悄在楼下架起了梯子,在众人苦劝老人分散其注意力的情况下,迅速爬上楼,把老人抱离了窗口。老人挥舞手杖反抗,把阳台玻璃都打碎了。被架回屋里的老人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看到侄子们用手捡拾碎掉的玻璃渣,她说:“你们可别把手划坏了。”

  这时,几个侄媳把老人围住,她们赶来时还给老人带了她爱吃的饺子。王连仲泣不成声地说:“我们就是再困难也要让您颐养天年,何况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着。”听着邻居、社区主任和民警们的劝慰,老人表示:今后再也不做傻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