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孝陵外围禁行交通吃紧 钟山路权管制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这个双休,扩容后的梅花山进入赏花期,刚刚在翁仲路实行“禁行”的钟山风景区,经受首个客流高峰考验:挡在明孝陵外的车流,将龙脖子路、内环路、陵园路等景区干道挤得拥堵不堪,一些交叉路口几乎处于瘫痪状态。专家呼吁:明孝陵局部“禁行”治标不治本,摁下葫芦又起瓢,要使整个风景区免受车流困扰,全面的路权管制势在必行。

  上月底,南京翁仲路石柱子至紫霞湖段,禁止机动车通行,梅花山、明孝陵、紫霞湖景点融为一体,石象路变得完整,兑现了申遗时的承诺,这本是一件好事,可由于相关交通管制措施没跟上,景区交通骤然吃紧。记者3月4日从白马公园坐20路车去梅花山,车流从龙脖子路一直堵到植物园门口,路边、树林里停满了私家车,游客窝在公交车内,半天挪动一步,汽油味呛人,纷纷嚷着下车步行。行人、自行车夹在机动车内穿行,速度比车子快多了,从太平门到植物园不到2公里,公交车竟开了1个多小时。内环路上也是人车混行,乱成一团。

  南京交警一大队孝陵卫中队队长王军介绍,翁仲路过去是中山陵交通的核心路段,从植物园到海底世界、中山陵、灵谷寺等景点,和太平门到国会中心、东郊宾馆,都要走这一段,眼下翁仲路禁行,车辆从内环路上,围着梅花谷绕一圈,再上陵园路去各景点,不但路线变长,路幅也变窄,内环路仅7米宽。新辟的内环路两侧,停车场也不够,车子只能在路上转。

  孝陵卫中队介绍,目前双休日高达2万辆车辆中,过境车占到60%,私家车占30%,只有10%是旅游车和公交车。由于中山陵已成“城中山”,马群、仙林、栖霞等片区之间和主城之间交通,为省路多从太平门到中山门、陵东路到太平门间穿行。明孝陵禁行,只是把核心景区的车辆压到外围,整个景区交通反而更紧张了,要想根本解决问题,还是要对中山陵全面实行路权管制。目前,中山陵已报请市政府,对景区公交、旅游大巴外的所有车辆,进行收费控制,准备在内环路各入口设收费口,并新建8大停车场接驳客流,社会车辆可从绕城、环陵路走。有关部门希望这些举措能得到市民理解,还紫金山一片清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