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月起可去残联以旧换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在日前的第七次全国爱耳日,市残联、市人口计生委、市卫生局等委办局在徐家汇港汇广场共同举办了“听力健康宣传咨询日”活动。记者了解,从本月起有听力障碍的学生可免费领取到新的助听器。

  今年爱耳日的活动主题为“预防听力损伤和耳聋,人人享有健康听力”。在活动中,市残联残疾人康复协会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使更多聋人可以享受到听觉世界,
市残联一直大力为聋人进行康复救助。从这个月起,凡是在校有听力障碍的学生都可以向所在区县的残联领取申请,拿旧的助听器免费换取到新的助听器,无论大、中、小学及研究生等都可以参与这个免费配发的活动。

  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还将组织实施一系列的捐赠助听器材活动,并会下基层提供免费的康复服务,开展助听器产品专项抽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户籍0岁—7岁的聋儿,家长还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的区县残联申请帮助联系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聋儿在训期间,市残联免费为孩子提供价值7000元的助听器两个;每年耳膜制作费260元;验配助听器声场测听费100元;及赠送助听器电池120节;一次性学习能力测试费30元;进行社区康复的聋儿还可以一次性获得200元的补贴。

  对0岁—7岁裸耳听力(电测听)≥100分贝的双耳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贫困患儿,使用助听器无效,智力正常,无人工耳蜗植入禁忌症,能长期坚持康复训练的可一次性享受人工耳蜗手术补贴费6万元。此外,根据家庭条件不同,在训期间市残联还将给予1000———3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区县残联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予以匹配。

  ■相关链接

  目前,本市已启动了重度听障儿童“复聪行动”,全市已有15名重度障碍儿童获得“复聪行动”救助。在“十一五”计划期间,听力语言残疾康复工作的服务对象将由聋儿扩展到聋人群体,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作者:□记者 孔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